关键词:
小公朴,爱祖国,中队活动展风采
 

小公朴,爱祖国,中队活动展风采

又到一年秋风送爽时,又迎一轮金橘飘香季。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祖国,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1023日下午,二(3)、二(4)中队在阶梯教室召开了《小公朴,爱祖国》联合中队主题活动,部分班主任、校德育自治课题组的全体成员观摩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了解祖国。通过知识竞赛、畅游祖国等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增进了队员们对祖国的了解,展示了队员们对广阔富饶的祖国的认识。在“畅游祖国”这一环节中,队员们跟随着两位小导游走进了六朝古都南京、繁华都市香港、壮美的新疆大草原等地,大家都为我国的悠久历史而深深折服,为祖国的大好风光深深陶醉。第二篇章:追忆祖国往昔。看到录像中一片废墟、尸横遍野的南京城,队员们幼小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相信他们在牢记那段屈辱历史的同时也会坚定自己保卫祖国的决心。《鸡毛信》的故事使抗日小英雄海娃那沉着冷静、坚强不屈的精神深深烙印在了队员心里。第三篇章:立足当下,展望未来。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利用快板、舞蹈、三句半等各种形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爱。最后,几位同学对国旗慷慨激昂的寄语,点燃了队员们心中报效祖国的热情,大家立志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今天的中队活动,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上点燃了一把爱国之火。相信他们一定会以自己的行动,践行报效祖国的点点滴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茁壮成长、奋勇前行!

 

                                                                                                                                                                                                                                         (撰稿:张瑷佳     摄影:朱小梅     审核:吴小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