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六(3)六(4)举行“乐于奉献 放飞爱心”主题中队活动
 

李公朴小学六(3)六(4)举行“乐于奉献  放飞爱心”主题中队活动

爱是心灵的呼唤,爱是纯真的情感,爱是人间的春风,爱是生命的源泉。为帮助学生提高爱心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心,爱自己,爱家人,爱他人,爱集体,爱社会,爱祖国。1212日上午第三节课,李公朴小学六(3)、六(4)中队开展了“乐于奉献  放飞爱心”的中队主题活动。

首先诗朗诵“用爱倾听”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我们倾听到的一切,并不都是美好的,也有杂音,需要我们用心去分辨和思量,用我们的爱心去感受人间真情的交响。接下来活动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孝敬父母对父母的爱。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活动通过表演唱“游子吟”,快板“妈妈,谢谢您”这两个节目让队员懂得要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珍惜父母的深情。

第二篇章:尊敬老师对老师的爱。队员们用饱含深情的文字以及动情的话语述说了老师关爱自己的点点滴滴,鲜活的事例,感人肺腑的语言,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同学们心中引起阵阵共鸣。

第三篇章:友爱同学对同学的爱。“班干部的激情感言”道出了他们乐意为班级服务、奉献的心声。小品“脚扭之后”,三句半“我们的生活”让队员们懂得要团结友受,互帮互助,一起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

第四篇章:同一片蓝天下——志愿者的爱。志愿者小队的成员们讲述了2014104日,来到常州市儿童福利院,慰问20余名残障孤儿,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的故事。其他队员听说后也想积极争当小小志愿者,还写下了志愿者心语。在悠扬的乐声中,队员们情真意切地宣读了自己的心愿。

最后中队活动在“我相信爱在心间”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懂得了从小心中要有他人,要关心父母、老师,要关心同学、朋友,更要关心热爱集体、祖国,这样才能营造一个团结、友爱、和睦、温馨的大家庭。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黄玲华   摄影:李晓燕   审稿: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