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6)美德少年事迹

                          李公朴小学第四届美德少年推荐申报表

姓名

杨顺希

性别

出生

年月

2004.3

2

免冠照

家庭

住址

武进湖塘古方村234

联系

电话

187****7576

曾获

荣誉

(具体材料可附后,包括相关图片)

“常州市级四好少年”,多次获“公朴好学生”、“品学兼优好学生”、“优秀队干部”、“公朴节俭星”等称号。“小小数学家”比赛获奖。

 

学校

班级

李公朴小学

(6)

是否注册志愿者

(选填)

主要

事迹

(具体材料也可另附页)

大家好!我是来自五(6)班的杨顺希。我曾担任过班长、课代表等职务,从一年级开始就多次获得“常州市级四好少年”“公朴好学生”“品学兼优好学生”“优秀队干部”等称号。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我是老师的小助手,我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学习辅导、纪律、卫生保洁等各项班级事务,我尽职尽责。我还是班级黑板报的主创人员,绘画、布局,把黑板报办成了班内的一个亮点。

我非常喜欢读书,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我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老师眼里,我处处身先士卒,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同学眼里,我品学兼优,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无论是哪一位老师,都对我信任有加,无论多么重要的事,只要交给我去做,老师都很放心。我不仅自己学习好,还积极鼓励、帮助、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学习。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我的同桌就是一位“困难户”,我知道,这是老师交给我的任务,是老师对我的信任,他不会的题目,都来问我,我热心知道他,告诉他解题思路,解题方法。只要我知道的,全部毫无保留地交给他,我相信,在我的不断努力之下,他的成绩一定会提高!我在班上的人缘还很好,在同学中威信高,同学们都愿意让我当班干部,老师不在时,我能代替老师独当一面,认真负责地管理班级,保持良好的学习秩序,真正成了老师的小帮手。

我很有环保意识。记得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玩,一个阿姨喝完饮料随手就把瓶子在扔地上,许多人走过去,不闻不问,好像没看见一样,我对此很不解,看那些人文质彬彬的,塑料几百年不腐烂,污染土地的危害想必都知道,可每个人都那么冷漠,视而不见,就算不知道,乱丢垃圾、不予理睬也不对啊。我想走上去把那个瓶子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朋友纷纷劝我别多管闲事,我没有听他们的,毅然走上前去,有实际行动证明给那些污染环境的人看,当我把那个瓶子捡起来丢进垃圾桶时,过往的路人都用诧异的眼神看我,他们竟不如一个小女孩,都低下头去。朋友们更是给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开心极了。

在家里,我是一个乖孩子、开心果。我看到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便总想着要帮他们分担分担,什么洗碗、扫地。拖地,我都不在话下,爸爸妈妈工作不顺心了,心情不好了,我都会讲一些笑话或在学校里的趣事逗得他们开怀大笑。我还一直以孔融为榜样,有一次,我过生日吃蛋糕,蛋糕很大,我切蛋糕的时候,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弟弟、妹妹一人先切一块大的,却给自己留了一块小的蛋糕。他们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分,我说“因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是长辈,要尊老;弟弟、妹妹是比我小的孩子,要爱幼”他们笑开了花,直夸我懂事。我谦虚地笑笑,说:“孔融也是这样的嘛。”

 成绩代表过去,我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

 

学校

意见

 

 

 

 

(盖章)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