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四年级寒假义卖献爱心活动
                                                                                                      同在一片蓝天下 拳拳爱心情无限
                                             ——李公朴小学四年级寒假义卖献爱心活动
这是一个爱心同盟会,由李公朴小学四(6)班桑林娜同学的家长发起,并且吸引了很多富有爱心的学生和家长。本次“爱心同盟会”的活动宗旨是要和常州福利院的孩子们手牵手,给他们更多精神上、物质上的帮助,让他们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春节。
活动前,桑林娜同学的家长就去了位于丽华路的常州儿童福利院,向他们说明了来意,得到了院领导的同意与支持。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以后,2月8日,在武进万达广场,第一次义卖正式开始了。远远望去,一眼就能看到那红底白字的横幅,上面写着:“常州福利院爱心义卖——春节送温暖”。这几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也异常夺目。大家用自带的布拼成一条又大又长的布,在上面摆满了图书与玩具。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吆喝的吆喝,宣传的宣传,家长们在一旁不停地配合着……“您好,请支持我们的爱心活动”,过往的路人纷纷停下脚步,伸出了爱心之手,相信这是孩子们莫大的鼓励和支持。为了活跃气氛,同学们还现场表演节目。嗨起来的《小苹果》、活力的拉丁舞……精彩的表演,引来了更多的人。当大家知道这个活动的意义后,有更多的人愿意带着自己的孩子加入进来。于是2月9日,活动继续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地点改在了乐购广场。加入进这个义卖团队的除了李公朴小学四(6)班本年级学生,还有其它好多外校的学生和家长。
     2月14日的情人节,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又相约来到了武进乐购广场。160朵玫瑰分发给16位同学。来到现场,你可以看到,尽管气温很低,孩子们穿着厚厚的棉衣,但他们的心头都涌动着暖意。一束束火红玫瑰,一句句真情祝福,孩子们的义卖善再一次引起行人的关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不少路过的人,留下买玫瑰的钱,也留下了那暖暖的心意。
  义卖活动圆满结束了,通过三次义卖,一共获得了爱心捐款2549.60元,950元用于购买给福利院孩子的食品,待捐赠的现金为1600元。
2月16日下午两点钟,部分家长和学生代表带着捐赠的物资,来到了常州市儿童福利院。院方领导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签发了捐赠赠书。随后还带领同学们去看望了福利院的孩子们,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福利院的孩子们的眼神充满兴奋与渴望。福利院的大楼上写着“蓝天下的至爱”,参加活动的桑林娜同学说:“我知道,因为我们都是蓝天下的孩子,不分贵贱,应该让他们的世界和我们一样,也充满阳光充满爱。”
真心感谢所有为此次活动付出的所有家长们,让孩子们体验了通过自身的努力给别人帮助的成功和快乐,同时还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同情心和社会责任感。“爱心同盟会”活动还在继续,我们期待下一站的爱心传递……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莫小香 摄影:韩煜涛 审核: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