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火、防震意识,掌握基本的防火、防震、避险知识和技能,增强应急疏散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秉承“保护生命,尊重科学、有效防范,职责到人”的原则,911日,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开展了一次消防与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在演练之前,虞正兴副校长做了全面部署,并对学生演练过程提出了相关安全要求:演练时必须行动迅速,不慌张,有秩序撤离,确保演练过程中不发生伤害、踩踏事故,使学生切实掌握逃生、疏散时的关键动作、要领。接着“师生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的帷幕。当警报声拉响后,学生听到地震预警后,按老师的指挥快速离开教室跑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马上向相关领导汇报情况。

    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行,得益于学校领导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的周密部署,与全体师生严格执行演练方案和精心组织是分不开的。为确保本次演练取得实效,确保演练中的安全,学校成立了安全演练组织机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活动结束后,虞校长就整个活动过程进行了综合点评,并要求全体师生树立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灾害发生时的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防灾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将抽象的安全教育落实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赵煦阳  摄影:陆天梦  审核:虞正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