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进行紧急疏散演练

李公朴小学进行紧急疏散演练

——“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报道之四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防火、防震、避震的知识和技能,提升我校师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李公朴小学在12月17日下午1:30,开展了一次消防与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准备工作“有条不紊”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保证演练安全,演练前,总务处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成立了安全演练组织机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并召开了全体教师动员会议,明确了职责要求。

应急疏散演练“井然有序”

  在演练之前,总指挥虞正兴副校长做了全面部署,并对学生提出了相关安全要求:演练时,必须行动迅速、安静、镇定、有序、互助撤离,确保演练过程中不发生伤害、踩踏事故。

  接着“师生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的帷幕。第一次警报声拉响后,学生听到预警后,迅速钻进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当第二次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马上向相关领导汇报情况。

演练活动总结“及时严谨”

活动结束后,虞校长就整个活动过程进行了总结:在活动中全校师生疏散过程中无安全事故发生,熟悉紧急疏散时的路线,遇见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到遇事不乱,沉着冷静,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在活动中也有很多良好的习惯表现出来,如靠右行走,不拥挤,互相帮助等。同时,虞校长希望广大师生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牢固树立防火、防震减灾意识,有效掌握地震发生时的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消防与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赵煦阳  摄影:赵煦阳  审核:虞正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