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放飞爱心,书送希望”——李公朴小学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放飞爱心,书送希望”

——李公朴小学开展爱心捐书活动

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是常州市武进区对口支援地,是伊犁州唯一的国家级贫困县。当前,尼勒克县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还相对较低,没有足够的资金来配备添置和更新图书,优秀课外读物少之又少。为支持尼勒克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武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积极响应武进区教育局的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井然有序地开展了“同心关爱,共沐书香”爱心捐书活动。捐书活动于914日正式启动,校德育办主任管华英老师向全校师生发出了“为尼勒克县广大学校捐书”的倡议,随后,各班积极响应,在家长们的理解与支持下,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组织下,学生们纷纷从家中拿来自己最喜爱的图书,有的是成套的世界文学名著,有的是科普知识读物,有的是学习辅导丛书……

918日,在明媚的秋光中,李小举行了庄严不失隆重的捐书仪式。各班代表和教师代表向大家展示了各班的捐书数量,体现了李小班级和级组的凝聚力和爱心。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收到学生捐书1868本,教师捐书180本。这些书籍中,有一部分还是学生们用零花钱特地购买的。每位捐书者还在捐赠的书中写下了真诚的寄语与联系方式,有的同学写道:“人们都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希望你能多多爱惜这本书。”孩子们的笔迹,尽管有些稚嫩,但每一句话都温暖人心。同学们捐出的不仅仅是一本本价值几元、几十元的书刊,更是一份份无私、诚挚的爱心。你的书、我的书,筑成知识的殿堂;你的爱,我的爱,融为爱的海洋。

李公朴小学通过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传递了学生们的爱心,为尼勒克县的孩子送去了知识的甘霖,这是一次爱的洗礼!相信这颗爱的种子一定会在学生们的心田上生根、抽芽、盛开、结果!

(撰稿:丁梦娜     摄影:陆天梦    审核: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