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教师应急医疗普及培训

为更好的普及急救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1223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邀请了蓝天救援队来校对全体教师做应急医疗普及培训。

蓝天救援队的执行队长田辉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讲解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江红连教官详细讲解了在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及其中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并在讲课过程中加入了单人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模拟演示。

老师们跟着教官一起学习心肺复苏技能,现场邀请了两位老师运用假人进行实战“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施行人工呼吸……按压胸口30次后,进行2次口对口的人工呼吸。”老师们教官的指导下,一步一步操作,从实践中了解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及基本的急救知识,“今天救援队的教官们讲的这些急救知识很实用,以前只是在书本上看到,今天能亲自模拟体验了一下,感觉非常棒,以后遇到紧急突发的事件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上台演示的老师说到。

现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深刻意识到推广、普及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学会急救等于学会自救和救人。校园安全预防为主,防范结合。一直以来,李小经常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安全培训增强了教师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陆天梦 摄影:张依桐 审核:赵煦阳)

微信图片_2019122320293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