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当生活中存在压力时,教师需要强大自己,需要释放压力,缓解焦虑,在心理学中,看见即疗愈,在时间记录里,看见即改变。5月11日下午,武进区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邀请一豆爱益助学团队的心理学专家胡美华、李敏、费克家老师为李公朴小学的全体教师带来专题讲座“看见即疗愈—教师身心灵压力缓解”。

 讲座中,胡老师团队首先用形体雕塑的方式向教师们展示了教师压力的各种来源,包括工作、家庭、家长、孩子、竞争关系、自身发展等。然后向教师讲授了关于教师心理的一些知识,指导教师们在纸上画出自己现在承担的每一种角色所占的比例,清晰自己的角色定位并适时调整现在的状态。最后,胡老师对教师们进行了压力的心理调试,向老师们分享了瑜伽呼吸等放松方式。一个多小时的讲座, 让李小的教师们意犹未尽。

 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专家,心理学可以陪伴及帮助我们,在生活中疗愈自己,唤醒、改变自己的能力,去活出丰盛而完整的人生。一直以来,李公朴小学都非常关注对师生心理健康的辅导,比如,设立专门的心理咨询室,定期举办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师生多读书等,让师生以更平和的心态对待工作、学习和生活,使李公朴小学所有的师生都行走在爱与光里。

  (武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卢雪娇      摄影:张依桐      审核:管华英)

1.jpg



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