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古方小学第二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六

             探索科学  遨翔宇宙
                   ——古方小学积极开展科普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形形色色的大千世界,纵观宇宙的浩瀚无边,让稚嫩的心不再渺小;为了让科普知识融入校园、贴切儿童,我校组织了“探索科学 遨翔宇宙”全校师生科普活动,让一颗颗童心放飞在宇宙深处。
  一开始,学生们在多功能大厅里观看了立体影象,那多如尘土的星系在眼前转动,给人一种无比的奇妙感。太阳、月球、火星,包括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都有自己不同的轨道、不同的面貌。也许热烈、也许单调、也许盎然……总之,是它们组成了太阳系、银河系,还有宇宙的神秘。接着,还放了一部科幻动画,也让我们更加了解科技的未来无可限量。
  看完了影象,我们又欣赏了一幅幅关于科普的画,上面图文并茂,激起了学生们对科普的兴趣。从明朝的第一次火箭失败,再到美国“阿波罗”号加加林遨游宇宙,经历了几个世纪。而模拟火箭的发射,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科技见证了岁月,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科技,一个永不泯灭的词,未来的我们依然眷念,但更多的是创新与探索,宇宙是浩瀚的,不过,我们的心更能包容一切,展现未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