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第三届科技节活动方案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2009-2010学年 第3届科技节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在学生中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增强学生学科学的兴趣,激发学生创新思维的潜能,让学生在科技实践中提高动手能力,在活动中提高小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技氛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使我校的科学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特举办本次科技节活动。
二、  活动主题:
科技与梦想齐飞
三、活动组织
李公朴小学第三届科技节组织成员:
组长:袁晓红
副组长:卞琴、李芳、恽亚杰
成员:岳颖姝、周美娟、秦冬梅、李敏、庄翌、陈燕芬、各班班主任
四、活动主要内容及时间:
1、活动时间:3月10日——3月30日
2、活动主要内容:
A、科普图片展览          B、科普影视作品观看
C、数棋竞赛              D、小哥白尼科普知识竞赛
E、创新大赛(科技小制作、发明创造)
F、航空模型表演          G、科普板报评比
H、贴画比赛
五、具体安排:
1、宣传动员:3月15日 全体学生
联合晨会作科技节的总动员。全校师生在大操场集合,校长作动员报告。(校领导负责)
2、科普图片展览:3月10日 全体学生
3、科普影视作品观看:3月10日 全体学生
4、数棋竞赛
每班选派2名选手,男女不限,按年级设个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团体记总分,设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二个。比赛时间3月25日起。报名表与3月18日前交李芳老师处。
5、科技专题黑板报评比
3月份(第四周)每班出一期有关科技专题的黑板报,按年级段设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
6、贴画比赛
一、二年级于3月29日把各单项作品(每班三至五件)交到科学准备室,统一评比。各年级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7、创新大赛(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创造)
三、四年级各班于26日把各单项作品交到实验室(每班至少三件作品),统一评比。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8、小哥白尼科普知识竞赛
五、六年级各班选拔三名选手参加比赛,男女不限。比赛办法:现场答卷,总分100分,按年级段设个人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四个。3月30日中午12:00在科学1室举行。
10、空模表演
由航模队在大操场进行表演,组织学生观看。(恽亚杰负责)

六:总结阶段
利用联合晨会颁发奖状和奖品。
活动经费预算:
学生奖品:500元(赞助商提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