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第三届科技节活动---让创新的智慧闪光
                                                让创新的智慧闪光

“张扬个性,展示自我,勇于探索,自主创新,快乐成长”,伴随着孩子们自信快乐的呼号,310号,第三届科技节创新大赛在李公朴小学拉开了帷幕。这次创新大赛,本着“亲历动手、重在参与”的思想,让学生关注科技知识,培养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通过活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际动手能力,使他们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观念。

  此次活动分为动员、征集、评选三个阶段。首先李芳老师作了一场创新发明科普讲座,动员并启发学生突破逻辑思维限制,突破权威限制,突破自我限制,开启创新思维,提高动手能力。在各班班主任的协助下,共上交了50件科技创新作品。上交的作品中既有变废为宝的小台灯、简易风扇,也有独具匠心的自动饮水机、自制手电筒、模型船、、、尽管学生的作品还稍显稚嫩,但创新的火花、科技的光芒仍然清晰可见。你看!周润同学利用废旧的纸盒,根据电路的相关原理,成功制作出了一盏台灯;张亦驰同学用泡沫做船身,利用电池、马达和螺旋桨组装成动力,成功制造了一架船模,在展示的过程中,他们的作品博得了在场所有学生和老师的掌声。他们用聪明和才智在科技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示自己的特长,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成功。

 在这样颇有实效的科技创新活动中,学生真正做到了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充分汲取着科技的营养,尽情体验着科学的乐趣。我们坚信:只有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勤动手、勤动脑,创新的智慧才会源源不断,闪闪发光!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