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第三届科技节活动总结
                                李公朴小学第三届科技节活动总结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以“科技与梦想齐飞”为主题的第三届科技节在各位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地成功。科技节期间我们主要开展了八个项目的活动:分别是科普图片展览、科普影视作品观看、数棋竞赛、小哥白尼科普知识竞赛、创新大赛(科技小制作、发明创造)、航空模型表演、科普板报评比、贴画比赛。各班积极准备,参与面十分广泛。全校学生积极投身到科技节的各项活动之中,尽情地吸吮着科技知识的露汁,学生们体验着做科学的成功喜悦,收获着做科学的累累硕果。
        科技节中,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在贴画比赛中,同学们展开自己的想象进行创作,作品构思新颖、有创意,充分显示了自己的水平;创新比赛让学生深深感悟到“创造非难事,只怕有心人”;科技知识竞赛进行了初赛和复赛,选手们利用平时积累的知识进行了激烈的比赛,涌现出了一批科学小博士;数棋竞赛博弈方寸,精彩无限。
        本届科技节的动手实践让孩子动手又动脑,在活动中使学生的综合素质越来越高,引领着我们的学生走进科学的大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不足之处:从学生上交的作品来看:我们的小制作和小发明水平普遍较低,作品比较粗糙,小发明作品质量更差,充其量只是小制作,很多同学们的作品没有创意。总之,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操作能力还须进一步培养。
                                                                                                                                                   2010.4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