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携手低碳生活 迈步亮丽人生-----李公朴小学2011年科普周开幕式讲话稿
 

                携手低碳生活  迈步亮丽人生

                      -----李公朴小学2011科普周开幕式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很高兴在这里举行李公朴小学“携手低碳生活  迈步亮丽人生” 科普周开幕式。这是我校巩固和深化科普环保教育成果,宣传科普和环保知识的盛事,也为武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尽一份微薄之力。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行政对本次活动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邓小平说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因为科学技术是推进人类进步的重要手段。因此,国家对青少年大力加强科普教育,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知识,增强科学观念,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激励他们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追求真理,将来为人类的进步贡献力量。 20063月颁布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并规定每年的9月第三个公休日为全国科普日,目的是让全社会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今年我区科普日活动是917日至23日,主题是倡导生态文明,共建智慧、低碳、幸福武进。围绕主题,我们要大力宣传节约能源资源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倡导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为创建智慧、低碳、幸福武进而努力!

有一绿色的世界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我们希望有一片蓝蓝的天空,有一洁净的家园,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对环境保护尽一份义务,为爱护地球环境奉献一份力量;我们要做到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仅要严以律己,也要影响他人。

师生们,学校将本周定为科普活动周,对于我校深化素质教育有着重要意义,我希望 李小师生能携手低碳生活,共同迈步亮丽人生。

现在,我宣布李公朴小学2011年“携手低碳生活  共同迈步亮丽人生”科普活动周正式开幕,并预祝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2011年9月16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