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携手低碳生活 迈步亮丽人生-----李公朴小学2011年科普周活动总结
 

                携手低碳生活  迈步亮丽人生

                -----李公朴小学2011科普周活动总结

李公朴小学科普周从2011917日开始,到2011923结束。本届科技节活动以“倡导生态文明,共建智慧、低碳、幸福武进”的思路为指导,制定了“携手低碳生活  迈步亮丽人生”的科普主题活动。通过观看环保宣传片、参观科普基地、开展各类低碳环保等寓教于乐的实践形式,使同学们体味到绿色环保的重要性,激发他们用科学创造城市生态文明,并从自身做起,为创建智慧、低碳、幸福武进尽一份微薄之力!科普周虽然过去了,但那一幕幕精彩的瞬间,激动人心的时刻还令我们回味无穷。

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营造浓厚的绿色环保氛围

为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本届科普周内容丰富,组织工作严密,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性与趣味性兼顾,既紧张又轻松愉快,营造了浓厚的绿色环保氛围。在活动之前制定了科学、可行的计划,将科普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大力宣传生态文明、营造绿色环保氛围。在这一阶段举办了科普周开幕式,马校长向学生讲述了城市生态文明的重要性,让学生意识到绿色环保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第二阶段是开展各项科普活动,活动时间是917日到923日。活动设计安排涵盖各年级、各学科,活动内容有:全校观看《话说低碳生活》环保宣传片制作班级垃圾分类箱、观看科普基地、参加“环保之星”科技大赛、绿色环保板报评比。丰富的科普容、多样的活动形式,为同学提供了一片展示才华和学习科普知识的广阔天地,使每个同学都动手动脑,把科普周推向高潮。
   
第三阶段是总结表彰。对在科普周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学生进行表彰激励,让学生感受到活动中的快乐,保持一种对科学积极的探索,从而爱上科学。

二、“重在参与”的精神使所有同学为生态文明而行动起来

为了使所有同学都参与到活动中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强烈地求知欲望和重在参与的精神在孩子们身上体现了出来:首先是积极地参加活动,其次,在活动中,同学很好的发挥了水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三、“重在过程”使低碳生活落到实处

本届科普周注重了过程本身的价值,这体现在同学们都以极其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准备中去。从一份份有质量的知识竞赛试卷,一个个有创意的环保垃圾箱,等,看出学生在低碳生活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足迹,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科普周扎扎实实的过程正是以这种潜移默化的力量使科技之花在李小尽情绽放。


四、开创一片天地,发挥个性,展示才华

本次科普周培养了我们的才华和创造力,为全体学生创设一个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科普舞台。有的同学在动手实践方面突出,有的博览群书,知识渊博,有的则以实际行动来为生态文明尽自己的力。这些都为我们的校园注入更多的文化内涵,营造了一个“智慧、低碳、幸福李小”的氛围。

回顾整个科普周,探索的乐趣,创造的艰辛,使学生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师生们感受到了科普的巨大力量,看到了李小的学生正插上环保的彩翼,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2011923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