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8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快乐运动 和谐共赢”迎新春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为了活跃教学氛围,增进老师间的友谊,锻炼老师身体,落实全民健身纲要,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理念,经校长室决定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1月 19 日下午:2点 (如因天气变化,另行通知)

二、活动地点:天健馆

三、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

四、活动内容:趣味运动会

五、活动形式:

工会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各工会组必须参加两个集体项目(集体项目人员自定),每位教职工至少参加项目(限报三项,人人参与项目除外)。请各位教职工到年级组组长处报名,填好报名表112日前至杨慧老师。如个别老师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活动的,请提前向校长室请假。

为保证比赛公平,本次比赛将艺体组的老师分配到各组,请年级组长协调好本组人员,认真训练,积极参赛。

各组名单如下:

一年级工会组(17人): 耿丽清      朱小梅          马文琴  汤桂菊      卢雪娇          吴燕雅   潘丽琳  刘艳平      曹雪红      龚余余 

二年级工会组(18人):  赵煦阳  吴小燕  蒋雪娟  朱菊香      周戴君  李晓芸      刘烂珏      周斯楠            何燕娟  陈小红               

三年级工会组(17人):万小强      周华雯  丁梦娜    张金葵  邵蒙亮  王轶雨                   陆晨莹  顾云洁  罗闪闪      吴梦佳  王雪娇

四年级工会组(17人):王晓国  薛博娟             于艳萍                张璦佳  刘敏莉          王庆华       恽亚杰

五年级工会组(18人):芮锦华  宦小丹  薛向明        董永康  霍高萍  殷舒婷  李晓燕  庄晓龙  杨媛林  潘雪亚       庄彩琴  陆天梦  庞勤奋             

六年级工会组(17人):马跃兴  黄玲华      袁美玉    岳颖姝  沈银大  管华英      周美娟  秦冬梅               陆小红          陆小燕

      

六、人员安排:

1.场地布置:杨慧、陈强、庄小龙、邵蒙亮、张金葵

2.比赛裁判:各年纪组长、曹雪红、何燕娟、杨慧、巢玲、周燕

3.名次排定:费娟、李芳

4.奖品购买:总务处

七、计分方法:

集体项目按成绩取1—3发奖46发参与奖。单人项目按成成绩取参赛人数的前50%发放奖品。

八、安全保障:

1.参赛人员尽可能穿适合运动的鞋服,注意自身安全。

2.活动前请充分做好准备运动,避免运动受伤。

九、本规程解释权属校长室。如有未尽事宜,望请各位老师及时反馈指出,另行通知。

具体比赛项目: 

1、(集体项目)竞赛名称:合作竞走

器材:瑜伽球9个

场地:天健馆门前

参赛人数:每年级10

方法:10名队员成一路纵队站在起点线后双手抱头前后队员用身体躯干部位夹住一个瑜伽球,利用两人身体前后挤压力量使球不掉下来。10人共9瑜伽球。听到出发信号后,集体按既定路线向前移动直至左后一人通过终点。比赛中如中途掉球,所有队员必须立即停止并回到出现上述情况的地点,放好球后继续比赛。全队以最后一名队员躯干过终点线为比赛结束。比赛中,有违规行为者,如:手或手臂碰球每次加时6以用时长短,评定名次。

 

2、(集体项目)竞赛名称:鱼跃龙门

器材:10米跳绳

场地:天健馆门前

参赛人数:每年级组10人,2人摇绳、8人跳,以1分钟中内跳多的人次多少排定名次。

方法:每队安排两个人摇绳,其他队员鱼贯跳绳,直到绊绳为止,以跳过的人数多少判定名次。

 

3、(个人项目)竞赛名称:懒惰的自行车

器材: 自行车5辆统一采用公共自行车

场地: 天健馆门前

方法:自行车在规定的跑道上行驶20,身体的任何部位不可以触及到地面犯规瞬间停止计时,每人一次机会,按用时多少判定名次,时间多者名次列前。

 

4、(个人项目)竞赛名称:飞镖

器材: 靶盘1个、飞镖5只

场地: 天健馆

方法:站在距离靶盘3米的线后投掷飞镖,每人5次,总环数相加,环数高的名次列前,若环数相同单次环数高者名次列前

 

5、(个人项目)竞赛名称:踢毽子比赛

器材: 毽子若干

场地: 天健馆

方法:选手在一分种的时间内在规定的区域内所踢个数高者名次列前。

 

6、(个人项目)竞赛名称:摸石头过河

器材: 木板3块

场地: 天健馆

方法:比赛开始前, 参赛队员站在起跑线后的第1、2块木板上,手拿第3块木板。裁判发令后,参赛队员依次将木板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赛程为15米,以参赛队员的任意一只脚踩在越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的砖石上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7、(个人项目)竞赛名称:乒乓托球跑比赛

器材:乒乓拍、球若干

场地:天健馆

方法:队员手拿乒乓球拍,拍上托一球,将球运送20米在运送的过程中若球掉落,在掉落的位置放好球继续比赛,以用时长短判定名次。

8、人人参与有奖套圈,每人三次机会,领取相应的奖品。

 

 

 

 

 

 

 

 

 

 

 

附件:

集体项目比赛报名表

          年级组                                              填写人:            

项目

报名人员

合作竞走

鱼跃龙门

 

个人项目比赛报名表

          年级组                                              填写人:           

项目

报名人员

懒惰的自行车

飞镖

踢毽子比赛

摸石头过河

乒乓托球跑比赛

 

备注:请各年级组于112日(周五)下午4:30之前上交活动报名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