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体育舞蹈破茧成蝶 激情拉丁舞动风华
 
体育舞蹈破茧成蝶        激情拉丁舞动风华
——记李公朴小学体育舞蹈队参加常州市“庆六一迎省运”活动
61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文体馆内,一个六十多人组成的方阵,一群身着亮丽拉丁服的孩子们和着摩登的音乐节奏,舞动着轻盈的身姿,如玉的素手婉转流连,裙裾飘飞,流光飞舞,整个人犹如隔雾之花,朦胧飘渺,闪动着美丽的色彩。顿时,文体馆内呼声迭起,掌声如潮。这就是来自武进区李公朴小学的体育舞蹈队。
起步,旋转。孩子们在台上的舞姿优美得令人动容,台下训练的艰辛和枯燥却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这群身着亮丽舞蹈服的李小人,就像蝴蝶,用自己的汗水舞动了人生,舞动了奇迹。
学校接到常州市妇联的邀请,才开始组建这支体育舞蹈队。这支体育舞蹈队成立只有一个月,平均年龄只有8岁,是学校舞蹈队中年龄最小、舞龄最短的队伍。这些孩子们在短短的一个月中,不言背后的苦与烦,只留给我们一个华丽的转身。舞蹈队的男生可谓“稀有”,所以,男生只要是身体协调能力比较好的都进了舞蹈队,也就是说刚进舞蹈队的男生基本上是没有舞蹈基础的。舞蹈队伍中好多动作着实让男生们吃尽了苦头,他们为了练好这个动作膝盖都淤青了。但是,他们没有放弃,带伤坚持训练。“看见他们这样认真,我真的很感动”,卞琴老师却对男生们赞赏有加。 经过一个月的强化训练训练,这个方队已经初具雏形。
辛辛苦苦地训练了一个月,队员们都自信满满地准备在常州市“庆六一迎省运”活动中秀自己的风采,收获付出的回报。最终,他们凭着平时不打折扣的训练,在舞台上惊艳全场,获得了无数的赞扬与掌声。
与美丽的蝴蝶一般,在等待中,我们感受到李小这支年轻的体育舞蹈队破茧成蝶的过程,蕴蓄着一次生命复活的坚实的梦。我们感动于一个多月以来,李小的孩子们挥动透明的薄翼之前的沉潜,我们欣喜于看他们王者之舞。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李公朴小学勃勃生机的未来!
   (文:行政办   图: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