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体育舞引入新元素 优雅华尔兹亮相都市圈
李小体育舞引入新元素 优雅华尔兹亮相都市圈
近日,2011“夏平杯”第十届南京都市圈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李公朴小学体育舞蹈队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团体舞项目比赛。
10月23日上午,随着优美的华尔兹音乐的响起,10对小选手开始舞动轻盈的身姿,升降、摆动、反身、倾斜融为一体,小选手们配合默契,两人成对旋转,舞步轻盈流畅。顿时,体育馆内呼声迭起,掌声如潮。小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分别获得金、银、铜奖,李公朴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李公朴小学从2007年开始确立体育舞蹈作为艺体教学的拓展课程。通过该校本课程的学习,许多学生参加省市乃至国家级的体育舞蹈比赛。学校曾组成两百多人的拉丁舞蹈队,多次参加区、市级的演出,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学校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学校的知名度显著提升,体育舞蹈特色享誉常武地区。
继“激情拉丁”后,今年三月,李小又引入体育舞蹈新元素——摩登,开始了少儿华尔兹的尝试教学,旨在通过训练,培养学生“端庄典雅、舒展大方”的气质。相对于拉丁舞,选择摩登舞的人较少,能跳好摩登舞的,就更少了。不是说人们不喜欢摩登舞,而是摩登舞对于学习者来说,要求多、难度大,从头到脚、手架、出步、舞伴之间姿势和体位等等,各部位都必须做足功夫。李小的摩登舞队员都是来自二、三年级的小朋友,这些孩子有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了练习好出步动作,方步一练就是100个;为了摆好架势,举着手一站就是几十分钟……通过短短的一个学期的刻苦训练,摩登舞队的所有学员完成了华尔兹表演舞的铜牌套路。
李公朴小学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少儿华尔兹的教学,相信李小的体育舞蹈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图文:卞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