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弘扬校园书法文化,师生共赏书法艺术

                             弘扬校园书法文化,师生共赏书法艺术
                                                                   ——古方小学师生欣赏校园书法展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它是中国文化精神的象征,是最纯粹的中国本土艺术。今天中午,学校组织同学们欣赏了许多书法艺术品,还认识了许多书法家。
        学习书法能明德修身。近代有名的民主战士“七君子”之一的李公朴,作为一个忠诚的爱国主义者,社会教育家,就常以文笔作武器,一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墨迹,字如其人,我们从这些墨迹中领略到李公朴先生那威武不屈、富贵不淫、铁骨铮铮的坚定的民主战士形象。
        学习书法能启智养性。唐宋八大家,“三苏之首”苏轼就是当时一代名家,他与黄庭坚,米芾、蔡襄共称为“苏黄米蔡”。
        每当同学样看到别人写出一手潇洒、流畅的毛笔字,内心就涌出一种羡慕之情,那或苍劲有力、或媚秀清丽、或舒展超逸、或雄健舒畅的书法,给同学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同学们还对写书法的用具,即笔、墨、纸、砚有了一些了解。世界上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毛笔是秦朝时的大将蒙恬发明的。最好的文房四宝应是:湖笔、徽墨、端砚和宣纸。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认识到写好汉字对人格培养、文化修养大有益处,提高了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