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让书法之星缀满我们的校园

让书法之星缀满我们的校园
 
“说一口普通话,写一手规范字”,这是国家对中小学生的基本要求,规范字的教学普及工作已经得到国家的重视并逐渐铺展开来。为了推进这项工作,同时也为了促进学生的书法水平,我校三年级组举行了钢笔字比赛。

     这次比赛采用规定时间、规定纸张、规定内容相结合的办法举行。比赛时,每位学生都能端正坐姿、准确握笔、照着范字一笔一划认真书写,力求把每个字写漂亮;老师们也能巡回指导,仔细比划,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写出一手好字。比赛结束后,各班按照20%评选出优秀作品上交年级组进行评选。年级组长李敏老师邀请了校内经验丰富的书法老师进行评选,经过评委们的认真筛选,共评选出一等奖25名,二等奖24名,优秀班级1名,同时还评出了25名“书法之星”。

     这次比赛,让学生受益匪浅,使其能够更加规范、准确地书写汉字,是我们老师所追求的;同时也为我校“书法特色学校”这一品牌添砖加瓦,这是我们共同期盼的。我们真诚地希望古方小学能够把这项工作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创出特色,正如邓星佳同学的获奖感言那样:“ 让书法之星缀满我们的校园,让群星广场的上空‘书法星星’闪烁!”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三(1)张亦弛、汪嘉仪、王柯涵、杨莹、刘宏伟、潘瑜、马杨婕、封钰 
                  三(2)宋洁、夏宇晴、张家禹、邵千一
                  三(3)余艳梅、秦一、徐以琳、吴亚娟、杨露
                  三(4)
刘芳、潘旖旎、章、李心怡、管骆月
                  三(5)黄哲
                  三(6)邓星佳、潘婧茹
     二等奖 三(1)宋晴
                 三(2)巢莹、何澳归、滕宇、张富淳、王景峰
                 三(3)吴杰、陈缘远、皮武进
                 三(4)汪鑫、史佳欣、周佳莉、关润志
                 三(5)雷雨、刘慧、周怡、崔韵
、王瑾、李仟纤、夏玲玲
                 三(6)麻婷婷、龚志剑、顾浩、杭宏
团体奖:   三(1)班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