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翰墨飘香沁人心

      

                                                         翰墨飘香沁人心

       2009年11月6日,常州教师书法培训班的部分人员在常州书法名家卢海洲、张军佳的带领下来到镇江焦山碑林参观历代书法名家留下的碑刻作品。国内三大碑林之一的焦山碑林内,文人墨宝数不胜数,仅次于西安碑林。卢主任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各种书体的来源,各书法名家的笔法要领。其中最璀璨夺目的无价之宝是《瘗鹤铭》,被誉为碑中之王,历代书法家称之为"大字之祖"、"书家冠冕"。原碑已残断不全,长期浸入江水中。残碑现建一亭加以保护,字迹虽多漶漫残缺,但笔势苍劲洒脱,尚能依稀看出原笔的神韵。这些碑刻镶嵌在四廊亭阁之中。在书法艺术上,楷、草、隶、篆各有千秋,可谓集历代书法流派之大成。
      之后回到常州,我们又来到刘海粟美术馆参观“甘肃书法名家十人书法作品展” ,黑白之间,虚实有度,气脉连贯,传神达意。宛如一曲优美之乐章,韵律于笔势笔意中,又像一泓清泉倾泻于字里行间,流畅中舒缓,舒缓中流畅,确实给人一种艺术的美感。
     翰墨飘香沁人心,此次书法活动,我们感受颇多,让我们传承书法艺术之精髓,把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2009.11.6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