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我和高效有个约定
我和高效有个约定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炎热的夏季过去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迎来了新的一学期,今天全体李公朴小学的教师又高高兴兴地聚集在阶梯教室,聆听校长新学期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
首先马校长就办学指导思想做了深刻的解读,告诉老师要继续深入地推进课堂改革,要以质量立校、队伍强校、科研兴校为思路,大胆创新,提升内涵,大力打造学校品味,逐步彰显学校特色。
其次,为了对教师的责任心、奉献意识、工作激情、团队合作精神进行训练,学校大力邀请了“香港首创教育国际集团”专家左远宏资深培训师来校做专题培训。
 与以往讲座不同的是,左老师应用了体验式培训,让教师参与到一个个游戏中,使教师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去检视自己的心态,提升自我的洞察能力,发现自己的盲点与不足,比如“生命模式”的游戏让老师领悟到生命如此珍贵,我们应该像蜜蜂一样去生活,像蚂蚁一样去生活,活出人生的价值;生命又是如此短暂,我们要像蝴蝶一样去生活,活出生命的精彩。在“风中劲草”的游戏中,老师感受了到团队齐心协力的力量,感受到信任与被信任的幸福。贺燕老师在谈游戏后的感受时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说自己一开始怎么也不敢倒下去,怕会摔伤,怕会后脑勺着地,在队友的鼓励下勉强倒了下去,一刹那大脑一片空白,直到躺在队友的双手上时,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李公朴小学的老师是值得信任的,是可以为此付出自己的所有;承钢老师倒下去的刹那间领悟到知道是没有力量的,只有信任才是有力量的,才能激发自己毫无保留的笔直地倒下去……
整个研讨过程中,左远宏老师激情四溢,讲解耐心、新颖、清晰,用小故事讲大道理,恰如其分,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各位参会行政与教师认真听讲做笔记,收获颇多,让老师们更深层次、更全面地理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及学校团队执行效率提升的秘诀。
最后,万校长上台做了简单的总结,并表达了对香港首创教育集团的衷心感谢,感谢左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新思维,让我们放下了旧观念、旧包袱,接受了一次全新的思想洗礼。(文:沈银大    图: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