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参加班主任研修班学习
 

                                                         李公朴小学参加班主任研修班学习

     上周日,我们李公朴小学35周岁以下的15名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有效落实德育目标,提高班主任工作技能”研修班的学习,分别听了北京市中关村第一小学班主任全艺老师和上海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班主任李莉老师的讲座。两位老师见解精辟独到,语言幽默风趣,运用了大量的事例剖析了班主任工作。 为期一天的学习,让我们对德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班主任工作技能也有了提高。

     培训结束,大家感触很深。同是战斗在教育在线的同仁,我们做的这些远不够,对教育的理解还处于较浅的层次,有很多教育方法过于简单,没能从长远的发展的眼光看教育。通过本次的学习与培训,大家有较多的感受:

 一、班主任教育是一门艺术

它是爱的艺术,更是严的艺术,需要诚心、爱心、耐心、匠心的结合,这样才能开启成功的大门。全艺老师用鲜活的事例告诉我们,与家长沟通要学会察言观色、讲究交流的艺术;与学生沟通需要以生为本,关注个体,因材施教;与自己而言,需要不断地研修、提升自我,本着人文关怀,设身处地地为学生着想,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班主任。

二、用爱与责任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李莉老师带着我们重温了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作为一名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她真的做到了事无巨细,手把手地学会孩子怎么打扫、说话、做事、连教孩子“怎样处理呕吐”都有自己的心得,把习惯培养做到了极致,让我们无不佩服的同时,又反思自我还有许多做得不够到位的地方。爱和责任的诠释,也在无形中为我们做了标杆的引领。

     活动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我们也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了会场。就如全艺所说的:“你想要怎样的生活,就给孩子怎样的生活”,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远,让我们不懈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宦小丹  摄影:冯嘉贤  审核: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