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退休教师来校指导师生书法
李公朴小学退休教师来校指导师生书法
书法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中国艺术领域中的一朵奇葩。李公朴小学作为一所常州市书法特色学校,多年来,坚持以书法为特色,力求通过墨香让孩子增长精神,让墨香引领学校的壮大和发展。上周末,李公朴小学又迎来了一场书法盛会,我校退教协会会长、关工会老领导谭泉英校长来我校指导师生的书法。
下午4点,正值书法兴趣活动开展时间,谭校长走进学生书法教室,亲自指导学生习书。只见她手握毛笔,手把手地教学生落笔、行笔、收笔,每个细微的动作都能让学生深刻感受到笔画的书写要领。当她看到黑板上张贴的学生作品后,谭校长赞叹着现在学生的书法水平,同时又对每一幅作品进行了评价,从汉隶到楷、从字形到结构、从落款到章法再到作品的整体感,向学生讲述了不同的书体、不同的章法对书法作品创作的具体影响,使学生对书法作品的创作略知一二,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之后,谭校长又对学校青年教师的书法创作提出了新的希望:能与时俱进,走出校园,多学习、多切磋。并亲笔题写:“爱岗敬业”四个大字,以此激发青年教师刻苦习书、努力提高创作水平,来满足自身的发展和学生的需求。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勉励和支持下,李公朴小学师生的书法会有更加灿烂的明天!(撰稿:徐竹    摄影:龚余余    审核: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