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2班《伊索寓言》班级读书会
读小故事悟大道理
                      ——《伊索寓言》班级读书会
 
教学目标:
1、通过阅读学习,让学生通过读小寓言故事,明白做人做事的大道理。
2、能够根据自己喜欢的寓言故事进行课本剧表演、讲故事、手抄报等,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3、通过汇报、展示自己的读书成果,增强学生对课外阅读的兴趣,逐步培养学生读书的好习惯。
4、采用“班级读书会”的形式,促使个性化阅读与合作阅读的融合。
教学重点:
汇报、展示阅读成果,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掌握简单的阅读方法,以及感受寓言故事所告诉人们的深刻的道理。
教学过程:
一、走进伊索,了解《伊索寓言》的特点
(1)学生汇报。因为在课本中选用了《伊索寓言》中的故事,所以学生对伊索寓言并不陌生,自己也都搜集了有关的资料,在此设计上这个环节是让学生复习,与旧知相联系。
(2)教师总结。
二、分小组进行成果汇报
 1、课本剧表演
 2、讲故事
3、欣赏手抄报
4、展示优秀读书笔记
三、走进故事,感悟道理
1、通过演讲、写读后感的形式,在小组内交流自己体会的道理,最好是与自己生活相联系。
2、班内交流。各小组整理总和后在班内交流。
3、教师总结。
四、介绍阅读方法
1、从头至尾按顺序阅读。
2、做读书随笔。
3、浏览与精读相结合。在浏览目录的基础上,认真读一读前言,对整本书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然后选择最想阅读的寓言故事细细读来。
五、出示读书名人名言
 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 ---高尔基
 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 ---高尔基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 ---鲁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