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欢乐村庄——一年级班级读书会

欢乐村庄——一年级班级读书会

活动内容:大声朗读小布头丛书中杨红樱的童话《笨笨猪》。
       《笨笨猪》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笨笨猪很笨,但他过得比谁都快活。在小熊的生日会上,他因为贪吃,吃光了所有的毒蘑菇,却因此救了参加生日会的所有动物;他睡觉打呼噜像打雷,居然吓退了想来吃掉兔子的大灰狼;他见市场上的盐蛋好卖,就让鸭妈妈喝盐水生盐蛋,结果被鸭妈妈啄肿了屁股;为了让老鼠改掉好吃懒做的坏毛病,他鼓励老鼠去啃书,轻而易举地就把老鼠的脑袋给换了……


活动形式: 

 1、教师大声读,孩子们听(每次读故事的一个章节或一则独立故事,约20至30分钟);
2、学生自由续写故事(不强求)。
3、自正式活动开始后的第二周,在教师大声读之前,适当安排约10至20分钟时间进行体会、感受及续写故事内容的集体分享,教师相机引导评议,鼓励表扬。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