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年级组考核细则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年级组考核细则

一、指导思想

年级组是学校管理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年级组的管理功能是学校建立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关键环节。年级组在学校管理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学校为了顺应发展的需要,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决定对年级组实施考核。

二、组织领导:

在校长室的领导下,会同教导处、总务处、大队部等部门实施考核。组长:马跃兴;副组长:王立成;组员:薛、贺、陆、沈、岳、卞、宦。

三、考核办法:

年级组工作质量考核采用量化评估的办法,按学期评分,设基本分100分。评分以扣分为主,据情设奖励分。年级组自评与学校相关部门考核相结合,平时学校各部门按照常规要求及学校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计划中的有关要求,做好日常检查巡视,并做好相关记录。按学期进行考评,期末年级组长收集相关资料填写考评表,考核小组进行专题考核,并评奖,进行嘉奖。

四、考核要求:

(一)师德方面:(校长室考核30%

1)年级内教师关爱学生,无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的现象。(扣15/人次)

2)年级内没有随意让学生停课的现象。(扣1/人次)

3)教师之间和睦相处,无争吵及搞不团结现象。(扣2/人次)

4)正确处理与家长的关系,热情接待家长、来访。(扣15/人次)

5)教师应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无上下班迟到、早退、候课不准时及上班时间随意出校门现象。(迟到早退每月累计三次以上扣1/人次)

6)办公室物品摆放有序,秩序井然。教师文明办公,不喧闹、不窜室,工作时间不吃零食。(扣1/人次)

7)积极完成本职工作和学校及年级交给的临时性工作。乐意接受临时任务的年级组予以加分。(视完成情况加123分)

(二)常规管理(大队部、总务处考核20%

1)班主任注重班级管理,班容班貌良好、卫生状况较好。(35

2)年级组内教师护导管理到位,无事故发生。督促值日队员做好值日工作。(30

3)各室财产保管较好,无人为损坏。(35

 

(三)教育教学工作:(教导处考核30%

教师教学六认真考核纳入对各年级组的考核工作中,分四个等级对年级组进行综合评定[A30)、B20)、C10)、D0]

1)年级内教师六认真检查。教师备课、作业设计与批改等认真、符合要求。

2)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常规教研工作。

3)年级组内教师应服从学校统一安排,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常规教研、研究性学习等教研活动,完成教导处规定的教研工作。加强团结和协作。

4)教学成绩达规定标准。(二率达区标准)

5)年级内教师学科竞赛辅导或兴趣小组(学校指定或认可的)活动成效大,加分。(视完成情况加123分不等)

6)一学期中,年级内教师积极参加校级及以上的优质课、观摩课、示范课、主题活动等予以加分。(校级0.5/人次,逐级递增0.5分)

(四)年级组长工作(校长考核20%

分四个等级对年级组长工作进行综合评定[A20)、B15)、C10)、D5]

1)在校长和学校各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年级组长正确无误传达学校布置的任务,并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

2)主持年级组日常工作,带领和督促年级教师较好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年级内教育教学秩序良好,营造出“团结、和谐、文明、向上“的氛围。

3)协调本年级教师之间的关系,做好青年教师、新任班主任的传、帮、带工作,督促年级内教师遵守师德规范。

4)能协调处理年级内偶发事件,并做到及时汇报。

5)关心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全面发展,指导各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年级教育活动,加强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培养,指导并帮助班主任搞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

五、注意事项:

1、年级组长要严格履行职责,改进工作方法,工作作风,平时注重组内自查,加强组内监督,在年级组充分发挥核心作用。

2、广大教师要自觉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完成工作任务,维护集体利益。

3、各职能部门领导要从学校大局出发,本着“对事不对人,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履行职责,做好督查考核工作

 

2018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