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教职工师德考评表

        年李公朴小学教职工师德考评表

姓名               

序号

项目

分值

考 评 内 容

扣  分  细  则

自评

组评

学校

评价

1

政治水平

10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学遵守《教师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1、参加反动或非法组织扣10分。

2、散布反动谣言或传播不良信息的扣10分。

3、参与黄、赌、毒等非法活动的扣10分。

4、思想落后,放松自身要求,经商或从事第二职业的扣10分。

2

职业道德

10

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尽心尽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和政治素质。

5、工作拖沓敷衍不认真,迟到早退,不履行请假手续,教学时间离岗、脱岗的每次扣5分。

6、不参加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包括外出学习、培训)每次扣5分,学习不认真每次扣5分)。

7、不珍惜学校财物,破坏公物,浪费水电,门窗电源不及时关闭的每次扣5分。

8、在职评、评优评先或学生调研竞赛中有弄虚作假、循私舞弊行为的扣10分。

3

工作态度

20

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工作态度端正,工作状态良好,积极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

9、无故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拒绝接受课务、班务(包括临时代理班务、课务)的一次扣5分。

10、对学校的有关考核、基本功竞赛等态度消极,造成不良影响的扣10.

11、上班期间玩游戏、网上购物、上不良网站的每次扣5分。

12、教学时间在办公室睡觉、吃零食的每次扣5分。

4

为人师表

10

模范遵守公德,衣着整洁得体,语言健康规范,举止文明礼貌,作风正派,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13、工作时间内吸烟、喝酒,上课接听电话、接待家长的每次扣5分。

14、着装怪异,作风不正派,搞婚外恋,对异性学生过分表示亲热与好感,造成不良影响的扣10分。

15、不遵守社会公德,不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不积极参加“168”爱生行动的扣5分。

 

 

序号

项目

分值

考 评  内  容

扣  分  细  则

自评

组评

学校

评价

5

团结协作

20

服从学校管理,学校任何涉及到个人的工作都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完成。

16、搬弄是非,越级上访,损毁学校、同事名誉,闹无原则矛盾的扣20分。

17、学校重大活动(中心工作)不配合,消极应付,有抵触情绪的扣5分。

18、经常在办公室发表消极意见,影响其他教师工作积极性的扣10分。

19、学校值日工作不到岗,不履行职责的每次扣5分。

20、不按办公室统一安排,做好打扫卫生工作扣5分。

6

关爱学生

20

关爱全体学生,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遇到学生伤害事故,及时采取适当措施进行救治。

21、讽刺、挖苦、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造成恶劣影响的扣20分。

22、歧视差生,放任不管的扣5分。

23、不坚持正面教育,对学生恶面、恶语,训斥、刁难家长,不能做好家访、沟通等工作的扣5分。

24、因管理失职,造成学生伤害事故发生,对学生的伤害救治不力或没有及时采取适当措施的扣20分。

7

廉洁从教

10

坚持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25、向学生摊派费用,推销任何学习资料或用品的扣10分。

26、搞有偿补课或家教的扣10分。

27、收受学生或学生家长礼品和馈赠造成不良影响的扣10分。

合计得分

 

附注:师德考评90分以上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6079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每年考核一次,在星级教师评选前进行,考核结果纳入星级教师“职业形象”的评分中。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