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和竞争激励机制,建设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素质管理干部队伍,为我校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根据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竞聘原则

1、党管干部的原则;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4、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5、民主与集中的原则;

6、依法办事的原则。

二、竞聘岗位

1.教导处:

主任1名、副主任3名

2.办公室:

主任1名、副主任1名

3.总务处:

主任1名、副主任1名

4.少先队:

大队辅导员1名

三、竞聘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的教职工。

四、基本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和事业心,有责任感。在本校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勤于工作,任劳任怨,有较显著的工作业绩,其中年度考核等次均在合格及以上。

2.具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工作意见,能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作风正派,善于团结同志。

3. 清正廉洁,为人师表,作风民主,办事公道,事业心、使命感和全局观念强,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善于团结同志一道工作,群众威信高。

4.具有竞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管理知识、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业务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5. 年龄45周岁以下。初竞聘的中层干部,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任期不满一届的不再竞聘。

6.竞聘中层正职的人员必须任中层副职三年以上。

7、具备从事所聘岗位必需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五、工作程序

1、成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马跃兴

成员:虞正兴  万小强  王立成  李芳

2、公布方案。8月5在校园网公布《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3、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人员以书面形式在规定期限内申报竞聘岗位(每人可报1—2个岗位),填写申报表交校长室(报名登记表交校长)。报名日期:8月6日至8月9上午12时整。

4、资格审查。校长室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竞聘的人选。

5、竞聘演讲。8月11日召开教代会,参加竞聘的人员发表竞聘演讲。

6、民主推荐。教代会代表进行投票。

7、组织考察。校长室根据民主推荐结果确定考察对象并组织考察。

8、讨论聘任。校长室根据考察情况讨论中层干部的聘任,提出拟聘名单。

9、校内公示。对拟聘任的中层干部名单在校内公示一周。

10、决定聘任。校长室集体商量决定中层干部的聘任,颁发聘书。

11、上报结果。聘任的中层干部名单上报教育局备案。

六、有关规定

1、竞聘上岗是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的主要形式。竞聘人数不得等于或少于岗位职数,如遇申报人数少于或等于岗位数,按照规定程序,直接聘任。

2、我校中层干部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3年。本届任期自2013年9月至2016年8月31日止,任期满后,重新竞聘。受聘的中层干部每年要向教代会述职,经教代会代表民主考评,考评结果为优秀、合格的给予续聘,基本合格的缓聘,不合格的终止聘任。

3、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接受上级行政机关和全体教职工的监督。

4、解释权归竞聘领导小组。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2013年8月5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