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年级组长竞聘方案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年级组长竞聘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了完善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用人制度,建立起一支精干高效,想做事、能做事、善做事、做成事的年级组长队伍,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学校研究,决定实施年级组长竞聘上岗,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增强年级组长的岗位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他们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为学校的稳定、改革与发展提供保证。为此,特制定本方案。

二、竞聘范围

本校在编在岗符合竞聘条件的有关人员。

三、竞聘原则

1、党管干部的原则;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4、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5、民主与集中的原则;

6、依法办事的原则。

四、竞聘岗位

年级组长:(共7位)

1、一到六年级6位;

2、艺体组1位

五、竞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有一定的政治理论素养,能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责任心强。

2、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业务工作能力,有较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工作有实绩。

3、能够正确履行职责、清正廉洁、法制观念强;能密切联系群众、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

4、善于思考,具有一定的文字及口头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有一定的开拓创新意识。

(二)、年级组长任职条件

1、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小学一级及以上技术职称。

2、在本校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

3、为人正派,团结协作能力强,有较强的凝聚力。

4、能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及时反映年级组情况,能引导组员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积极创建文明组室。

六、岗位职责

1、年级组长是本年级的德育、教学、安全、环境、卫生等工作管理的直接责任人, 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制订年级组工作计划并认真实施,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好年级组工作总结。

2、召开本年级教师会议,班主任工作会和主持本年级学生大会,表彰好人好事,批评不良现象,处理年级偶发事件。

3、积极指导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分析学情、分类指导,提高班集体建设和教学质量。

4、负责本年级组员工的考勤、调课、请假工作和教师的德、识、能、勤、绩考核。

5、组织召开本年级的家长委员会会议,指导班主任与任课教师开好家长会,并做好记录。

6、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担任学科教学。

七、竞聘程序

1、成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马跃兴

成员:虞正兴  万小强  王立成  李芳

2、公布竞聘方案。8月5日网上公布《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年级组长竞聘方案》。

3、个人自主报名。符合条件的人员以书面形式在规定期限内申报竞聘岗位(每人可报1—2个岗位),填写申报表交校长室(报名登记表交校长)。报名日期:8月6日至8月9上午12时整。

4、竞聘资格审查由领导小组对岗位报名情况汇总,并根据岗位聘任条件,逐一对竞聘者进行资格审查。

5、组织竞聘演讲竞聘演讲。8月13日召开教代会,参加竞聘的人员发表竞聘演讲

6、民主推荐。教代会代表进行投票。

7、讨论聘任。校长室根据考察情况讨论年级组长的聘任,提出拟聘名单。

8、校内公示。对拟聘任的名单在校内公示一周。

9、决定聘任。校长室集体商量决定聘任,颁发聘书。

10、上报结果。聘任的名单上报教育局备案。

八、有关规定

1、竞聘上岗人员实行任期目标制本次任期为3年。(2013年9月——2016年8月31日)新上岗人员试用期一年经考核称职后正式上岗。聘期内年级组长享受有关待遇和职务津贴。

2、受聘的年级组长每年要向教代会述职,经教代会代表民主考评,考评结果为优秀、合格的给予续聘,基本合格的缓聘,不合格的终止聘任。

4、竞聘人数不得等于或少于岗位职数,如遇申报人数少于或等于岗位数,按照规定程序,直接聘任。

5、本方案解释权归竞聘领导小组。如与区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有不一致之处,按上级规定执行。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2013年8月5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