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为了进一步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立健全中层干部合理流动、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激发中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根据区委《关于加快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集团的指导意见和学校的实际情况,遵循“人品优先,能力适度,敬业为本,团队第一”的人才观,推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特制订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岗位竞聘方案。

一、竞聘原则:

    按照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学校中层干部实行选任,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的原则。

二、竞聘职位:

序号

 

竞 聘 岗 位

1

课程部

主任1

副主任4

2

科研部

主任1

副主任1

3

发展部

主任1

副主任2

4

学生部

主任1

副主任1

少先队总辅导员1

5

服务部

主任1

副主任1

   三、参聘对象:

    全校有志向、有能力、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教师及中层。   

四、基本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法规意识、组织纪律观念和事业心,有责任感;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勤于工作,任劳任怨。具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能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清正廉洁,为人师表,作风民主、正派,办事公道,使命感和全局观念强,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善于团结同志一道工作,群众威信高。

3、具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工作3年以上。

    4、具有竞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管理知识、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业务能力,具备一定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5、竞聘中层正职,应具有副职任职经历。

6、热爱武实小集团李公朴小学,讲奉献,有吃苦耐劳精神,身心健康,能适应工作需要。

五、方法程序:

    1、组织准备阶段

1)建立领导小组:党支部、校长室成员、工会委员组成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2)制定《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3)宣传发动。在校园网公开竞聘中层干部的方案,公开竞聘职位与竞聘条件,明确竞聘程序与方法,使全校教工认识竞聘意义,积极参与竞聘活动。

    2、公开报名阶段

    1626日,公布中层干部竞聘方案。

2628日—630日,报名,资格审查,竞聘表打印稿交校长室2

3、竞聘演讲、民主评议阶段

73日,竞聘人员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进行竞聘演讲,介绍自己的个人简历、工作业绩、任职优势、任职设想和措施等。全体教代会代表,结合平时对竞聘者德、能、勤、绩等方面情况的了解进行民主测评。

4、竞聘领导小组进行评议。

    竞聘领导小组根据竞聘者的竞聘演讲,结合平时对竞聘者德、能、勤、绩等方面的考核进行综合评议。

5、张榜公示阶段

张榜公示当选的中层干部名单,公示期为7天。

6、正式颁发聘书

 校长为受聘的中层干部颁发聘书,初聘中层试用期为一年,其他为三年。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校长室

2018626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选举办法(审议稿)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选举办法根据《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岗位竞聘方案》,由学校党支部、校长室在征得上级主管部门和集团同意后,研究制订本选举办法。

1、学校中层缺额干部由校级领导和全体教代会代表选举产生。

2、学校中层缺额干部实行差额选举。

3、参加选举会议的到会人数应达到或超过应到会人数的80%,选举方为有效。

4、大会设立工作人员6名,其中监票人2名,计票人2名,唱票人2名。工作人员由学校推荐,教职工大会通过后,进行工作。中层干部候选人不得担任选举工作人员。

5、本次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票上候选人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教师对确定的各部门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或不赞成票,也可弃权。如赞成,即在候选人姓名下方的空格内划“O”;如不赞成,即在候选人姓名下方的空格内划“×”;如弃权,不作任何符号;只要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填写选票,字迹和符号要清楚,位置要准确。

6、投票时,选举工作人员先投票,然后其他代表按座位依次投票。因故不能出席会议的代表,不得委托他人投票。

7、在选举过程中,如遇选举办法未有明确规定的情况时,由领导小组决定处理办法。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中层干部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2018625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