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学公朴精神,抒爱国情怀——记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公朴”系列主题活动
学公朴精神,抒爱国情怀
——记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公朴”系列主题活动
五月的摇篮,摇出了白鸽飞满蓝天。一声声鸽哨一声声祝福,撒落在高山,撒落在平原。面对和平与幸福,我们怎能忘记李公朴爷爷,他的精神犹如春天的阳光,沐浴着公朴城市少年宫的每一位师生。我们怎能忘记,许许多多像李公朴爷爷一样的中华儿女,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浴血奋战。5月24日,公朴城市少年宫开展了“学公朴精神,抒爱国情怀”的主题活动。
首先,田杭、卞靖等四位学员用快板《三字四歌颂英模》让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学员们了解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的前夕,全国评出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接下来吴亦洲学员用常州方言讲述的这100位英模之一的李公朴爷爷的故事《天快亮了》,给所有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影片《狼牙山五壮士》、课本剧《一本珍贵的教科书》中那些不知道名字的英雄让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学员们深深感动;生动活泼的《抗战童谣》唱出了中国人民打败日本侵略者后欢快的心情;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颂出了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学员们的爱国热情;朗诵与合唱相结合的《中华少年》更表达了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学员们学习英模、争当新时期四好少年的决心……最后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学员们齐声宣誓:“公朴精神我们代代相传,英雄品格我们永远继承,爱国情怀我们永远发扬!”
本次活动历时50分钟,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学员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通过本次活动,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学员们经受了一次强烈的爱国主义教育,相信他们会继续学习李公朴爷爷的精神,沿着英模们的足迹,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撰稿:汤燕   摄影:汤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