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学公朴 爱祖国——记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公朴”系列主题活动
学公朴 爱祖国
——记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公朴”系列主题活动
5月25日,公朴城市少年宫举行了《学公朴,爱祖国》主题活动。
伴随着激昂嘹亮的歌声,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篇章。在第一乐章“夸一夸,祖国美”中,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们通过朗诵《长江之歌》、表演古筝独奏《荷塘月色》,深情赞美祖国的风光秀美和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接着,知识小博士将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的“世界之最”,以及自建国以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深了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们对祖国的了解,内心激起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最后,女生小合唱《彩色的中国》唱出了祖国的伟大,抒发了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们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之情。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在第二乐章“学一学,公朴魂”中,邓星佳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故事《为民主而战》,让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们穿越时光隧道,来到“九一八事变”后的1937年,来到那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开展爱国救亡运动的时代,共同领略民主斗士李公朴为祖国而战、为民主而战的伟人风采。接下来的快板《小公朴在行动》,向大家汇报了自开展“学公朴”系列活动以来,公朴爷爷的英雄精神给了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们无穷的力量,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们不断学习公朴精神,一个个小公朴正在不断涌现。最后的大合唱《阳光 希望》表达了小公朴胸怀祖国,知难而上,争做蓝天雄鹰的坚强决心。
第三乐章 “表一表,爱国情”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曲萨克斯独奏《同一首歌》,表达了全体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从小学好文化知识,掌握本领,长大建设祖国的共同心声。最后,伴随着慷慨激昂的《红旗颂》乐曲,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们深情吟诵了诗歌《我们爱你啊,中国》,至此,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们的爱国之情达到了极致,活动也在激情洋溢中落下帷幕。
本次主题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们在活动中精神饱满,表现出色,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由衷的赞美和热爱之情,更表达了建设祖国、为祖国增光添彩的坚强决心。
                                   (撰稿:薛向明    摄影:宦小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