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学公朴故事,扬名人精神”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总结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学公朴故事,扬名人精神”经典诵读
系列活动总结
公朴城市少年宫自从开展“学公朴故事,扬名人精神”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坚定不移地抓好这项工作。本学期,我们要求全体师生参与诵读活动,经常、深入、有效地开展诵读活动,不断改革诵读活动的形式、成果的展示及诵读的评价。
一、明确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培养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发展智力,活跃思维,陶冶情操,传承并弘扬名人优良品质,促进公朴城市少年宫人文化发展。
二、灵活安排,确保诵读时间。
本学期,公朴城市少年宫一方面利用公朴故事系列读本,结合身边名人资源,在少年宫学员中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另一方面结合家长资源,让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与家长一起诵读,形成良好的诵读氛围,激发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的阅读兴趣。
三、开展活动,坚持灵活多样。
在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认真阅读李公朴故事的基础上开展“学公朴”的主题活动和 “用家乡方言,讲公朴故事”故事演讲比赛,让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真正拉近与公朴的思
想距离,由衷地以他为榜样。
四、收获和体会
1、提高了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思想道德品质。
培养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初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是公朴城市少年宫义不容辞的责任。爱国不是喊口号,要真正落实到思想、行动上,所以这次经典诵读活动,我们与公朴故事系列读本相联系,使能教育有所依托,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在思想道德上真正有所提升。
2、全面提升了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的综合素质。
通过诵读李公朴的故事,既形成了诵读的良好氛围,又使学员掌握了诵读的一些方法,并能运用。还让学员对李公朴的优秀品质有了深入了解后,潜移默化地将其精髓迁移到了学习、生活之中。
通过活动锻炼了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各种能力。 诵读只是一个载体,一种形式,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走得更远……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2012年6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