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学习雷锋好榜样”读书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读书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伴着最熟悉的旋律,唱着最动听的歌曲,我们一起走进了雷锋的课堂!

今天,我们在班队活动课上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班队读书活动。在这前一个星期,老师就已经让我们看《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书了。课一开始,老师先给我们介绍了这本书的封面与封底、目录等,然后问我们:雷锋的哪个故事给我们留下了最深的印象?雷锋的什么值得我们学习?最后还教我们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了解了:雷锋叔叔就是我们老百姓中的一员,是一位关心集体、关心他人的先进分子,他一生做了许多好事,可是年纪轻轻就死了,为了传承雷锋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应该多做好事,因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
雷锋的一生伟大而又平凡。“人总有一死,有的轻如鸿毛,有的重于泰山。我觉得一个革命者活着就应该把所有精力和整个生命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全都献出。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段话正是雷锋写的。今天3月5日是学雷锋日,我们不光要在今天做好事,更要像雷锋一样天天做好事。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叔叔一样多做好事,因为帮助别人,就快乐自己!
 
                   撰稿人:公朴城市少年宫学员  胡心怡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