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学校少年宫举行“中国梦 七彩梦”摄影培训活动
公朴学校少年宫举行“中国梦 七彩梦”摄影培训活动
 
为提升学员摄影技术,培养观察、构图、表述能力,引导学员关心社会进步、家乡变化,产生民族自豪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3月21日下午,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特意邀请摄影方面的专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星辰实验学校艺体部主任顾明老师来校举行了摄影培训讲座。全校近200名小记者和100多名爱好摄影的家长参加了活动。
培训活动中,顾老师围绕《摄影基础》这个主题,通过展示自己精心拍摄的照片,跟小记者互动交流,在活动中引导小记者明白,学好摄影要抓住事物“有趣”、“感动”、“别致”这些方面选景,要做到“果敢敏捷”、“坚持勤快”、“善于创新”。顾老师告诉小记者,学摄影要有恒心,要有毅力,在参加采风、逛街、过节等活动时,拍照勤快点,要善于发掘美丽的东西。
在顾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培训活动渐渐深入,师生、家长们积极参与,为照片起名,寻找照片的共同点,讨论选景,体会怎样幽默含蓄地表现不好的现象。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小记者们一点不疲倦,意犹未尽,培训活动非常成功!
此次活动让爱好摄影的学院、家长与摄影专家进行零距离沟通,深入了解摄影方法和摄影技巧,从而进一步提高摄影水平,为后期摄影作品的创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最近几周,孩子们将利用学到的摄影知识,用相机将生活中美的瞬间记录下来!本次“中国梦七彩梦”摄影比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将在校内进行展览,并推荐参加由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梦”摄影大赛。
期待孩子们能以儿童视角观察中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以纯真的视角和独特的感悟,展现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展现“少年中国梦”!
 
( 撰稿:管华英摄影:陆天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