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我们节日“清明节”活动

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

——我们节日“清明节”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紧紧抓住这个对学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的极好时机,开展了以“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的纪念清明节系列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向全体学员及家长发出倡议,开展“网上祭英烈?传承英烈魂”活动。孩子和家长通过网上献花、网上献歌、网上留言、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形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人,树立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校园内,利用橱窗、LED、校园广播等形式,深入宣传,营造氛围,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号召学员收集有关清明节的资料进行交流学习,各班出一期“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的黑板报,上一节清明节班队课。在校园外,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要求学员和长辈们扫墓时,做到文明祭奠,安全祭扫。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更多更深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领会中华孝道文化,增强了孩子们的责任感,有效的培养了孩子们的道德情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2017.4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