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走进端午 享受快乐——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走进端午 享受快乐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学员们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开展走进端午 享受快乐传统节日活动。

各辅导教师利用班会,讲解端午节的意义,组织学员开展关于端午节主题班会;课外,学员积极办手抄报,以多种方式开展活动;老师还让学员带着自己的问题走进书店、走进计算机室查阅资料,在班级中交流端午节的一些风俗、来历;校外,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倡议学员们拍摄社区、家庭或小组包粽子的照片,评出最佳摄影师等系列活动,以表达对节日的祝福。通过这些实践体验等活动,让孩子们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增长有关于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的知识,弘扬了中华民族主旋律,发扬光大了我国的传统文化。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2017.6.15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