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梅岭军事夏令营活动 学员成长的蜕变

梅岭军事夏令营活动    学员成长的蜕变

20177月,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的学员们走进安徽金梅岭,参加为期54夜的军事夏令营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自然,体验军旅生活,提高孩子的自理自律能力,培养耐心与毅力,在玩中学,在独立中成长。

第一天大约10点钟,学生们准时到达了安徽金梅岭,“我是特种兵”夏令营活动拉开了序幕。刚开始,学员员们还抱着旅游的心态,叽叽喳喳,左看右看,拿出手机、iPad,准备玩游戏。这时,教官出现了,立“军规”,树“军纪”,电子产品、手机一律上缴,统一管理,现在开始一律听从教官的管理,列队——喊口令——唱军歌——站军姿……教官要求学生们要像训练场边上的一棵棵挺拔的松树一样。刚开始,队伍始终无法整齐,但在教官威严的管理加上耐心的指导下,经过一天的训练,整个队伍口号响亮,军歌嘹亮,一个个小学员英姿飒爽。

 “哔哔”一声哨声响起了,学员们各自整理好自己的房间,早晨的主要训练项目是“防狼术”,直拳、左勾拳、攻击、防身、后退……队员们看着教练,一个个动作模仿着、练习着,两人一组“打”得不亦乐乎。下午是学员们最喜欢的真人CS的活动,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地背着“枪”,小组之间团结协作,在模拟的恐怖现场冲锋陷阱,解救人质,攻击对方……感受了战场上的硝烟,肩负着完成任务的责任,有任务、有乐趣。一天下来,每个学员都觉得自己身怀绝技,似乎自已成为真正的“特种兵”。

 

第三、四天的活动是体验水路两栖军车,一个个“小战士”威风凛凛地坐在水路两栖车上,在驾驶员的操控下,一会儿上山,一会儿入水,尖叫连连,看着那一张张兴奋的小脸,一个个摩拳擦掌的样子,就知道给他们的是一种震撼的体验。还有一个活动是“浑水摸鱼”。队员们风雨无阻地赶到摸鱼地点,在教官的安排下,一个排一个排地下去摸鱼,最后的快乐场面感染了每个小朋友。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走进宣纸之乡——安徽泾县,在那里,同学们参观了宣纸的全部制作过程,从材料的加工到制作,一共要经历10多道工序,刚刚制作出来的宣纸一张张足足有六七十平方米。在参观中,同学们感受到宣纸工艺的神奇,为凝聚着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宣纸艺术自豪。

本次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组织的夏令营活动,不仅有严格的军事化管理,还有趣味横生的体验活动,弥补了学员们无法体验的田园生活、军营生活,锻炼了他们明规矩、守纪律、会吃苦的毅力,让他们学会团队协作,互相谦让,学会感恩,真是一次丰富多彩,感受生命成长的可贵经历。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2017.7.11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