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进区古方小学减负增效工作的几点要求
 

武进区古方小学减负增效工作的几点要求

 

一、了解减负增效要求。

认真学习《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武进区教育局致全区市民的公开信》等文件通知,学习《武进区古方小学减负增效工作意见》,贯彻落实有关要求,主动应对各级专项督查。

二、突出阶段工作重点。

学生课业负担沉重已经影响到创优工作的推进,要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减少教师批改作业和辅导学生的时间,保证创优相关准备工作和学生常规训练的时间,确保创优圆满过关。创优结束以后,重点加强练习巩固和复习研究,保证质量调研和期末考试成绩,让家长放心。

三、加强家校联系沟通。

教师和家长的误解往往是交流不足造成的。班主任和各科教师要积极倾听家长呼声,利用校信通、电话、约谈、家访等形式交流信息,达成共识,消除误会,化解矛盾,维护学校形象,增加社会对学校的美誉度。

四、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减负要增效,质量不滑坡。各学科负责人要征求学科教师的意见,研究减负增效的具体策略;学校行政要加强随堂听课的力度,重点关注精讲精练,落实课堂作业,分解作业总量的情况,提高常态课质量;利用双周三教研活动和校际交流的机会,诊断教学问题,研讨具体策略,逐步打造有效课堂;明确各学科作业的类型、数量、要求,做到精心设计,分层要求,选做选批,促进差异学生的不同发展。

五、注重检查考核落实。

明确的要求要借助检查考核落到实处,学校将利用值日检查、教学资料和作业检查、学生问卷调查等途径,进行课堂教学和各类作业情况的检查,并将全面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随时发现问题,印发通报,批评指正。检查情况将与期末考核评优挂钩,保证要求的落实,避免出现违规问题。

 

20099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