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关于举行减负增效专题教研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行减负增效专题教研活动的通知
 
各年级组:
为了贯彻上级减负增效的要求,在我校“民主教育”办学理念指导下,探索具有校本特色的“自主高效课堂”,创造性地解决我校减负增效的具体问题,并做好期末复习的研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本周三下午将围绕“减负增效”专题开展教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周三下午230——430
二、活动地点:
详见活动安排表
三、活动内容:
1、如何打造“自主高效课堂”。围绕这一主题,就如何备课、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如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如何实施分层作业等主要问题思考对策,共享经验。
2、如何进行有效的期末复习。重点探讨在减负背景下,如何上好复习课,如何优化复习方式、如何避免题海战术、如何用好复习试卷、如何转化学困生,在集思广益中启迪每一位教师积极探索有效的复习策略,提高教学质量。
四、活动要求:
1、各备课组根据活动内容认真讨论,所有教师积极参与,不得进行与活动内容无关的活动,不得提前结束。学校领导和各学科负责人将参与到各备课组的研究活动中。
2、各备课组负责人要做好教研活动的签到和具体情况记录,周四下午340集中会议室进行活动情况的汇报。
 
附:
减负增效专题教研活动安排表
 
 
负责人
参与领导
低年级语文
一(1
 
万小强
中年级语文
三(1
岳颖姝
周晓英
高年级语文
五(1
秦冬梅
薛博娟
低年级数学
一(2
陈燕芬
羌惠琴
中年级数学
三(2
 
沈银大
高年级数学
 
周美娟
马跃兴
    
教工阅览室
陆小红
陆小红
    
 
袁晓红
 
武进区古方小学
20091214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