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马跃兴校长述职报告
校长述职报告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马跃兴
各位教师,大家好!
20122013年度是我担任李公朴小学校长的第七年。本人在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全体教职员工和行政领导的共同努力配合下,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现向大家述职汇报:
一、个人情况
本人能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和管理水平,认真组织和参加党的“先进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写好读书札记和教育反思。认真学习教育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理论考核,顺利通过了中学高级教师的职称评定。模范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踏实履行校长管理职责,坚持执行“二会”制度,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协调关系,科学合理地安排了学校工作,确保学校有序、规范、高效地完成学期预定目标和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二、学校工作与成效
1、李公朴小学能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办校,依法治校,开齐开足课程,抓好师生思想道德建设,尤其是通过“公朴小明星”和“三好”教师的评比,提升了师生的思想道德水平。
2、充分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创设平台,服务教师,认真抓好“师徒结对”工作、“送培上门”工作和“课题研究”工作,促进师资水平的发展与提高。在本年度的区教师基本功竞赛中,我校派出的选手共获6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其中还有2人获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还有4人获市“教坛新秀”,2人获市“骨干教师”称号,1人获区“学科带头人”称号。
3、顺利完成了中层领导和年级组长的竞聘上岗工作,一批新人走上了领导和管理岗位,实现了自我愿望,个人才华可得到充分的展示,学校工作将焕发更大活力。
4、“公朴课程”、“小公民实践”、“新教育实验”三个校本课程和科研项目的实施,丰实了其内涵,加快了师生教育理念的更新,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保证了“减负增效”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区的综合质量评估中连续创造佳绩。
5、学校能规范合理地使用有限经费,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开源节流,本年度完成了一个计算机房的设备更新和学校连廊的封闭工程。
6、学校能在抓好学科质量的同时,创设平台让学生兴趣、爱好得到培养和发展。认真办好校级“兴趣小组”和“城市少年宫”。在本校教师和外聘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在田径、体育舞蹈、器乐、书画、声乐、羽毛球、举重、数棋、科技、信息技术、民族舞蹈、课本剧等方面都有长足进步,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本年度的各类竞赛中,均取得了卓越成绩,为此学校获得了武进区“素质教育质量评估”一等奖第二名。
7、切实抓好学生“安全防护”和“健康保健”工作。本年度承担了市“城防防空演练”任务,未曾发生“安全”和“食品”事故,荣获了“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和“江苏省红十字会示范校”的荣誉称号。
8、学校支部工作务实有成效,本年度转正党员1人,发展党员1人,3人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结业。
学校的发展是快速的,成绩是喜人的。我坚信依靠团结、务实、高效的领导班子和踏实、肯干的教师群体,李公朴小学一定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