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3—2014学年度述职报告(王立成)
2013—2014学年度述职报告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王立成
本年度我继续担任李公朴小学副校长,分管教学工作、师训工作。在上级教育部门的指引下,在学校校长的带领下,在其他班子成员的配合下,在全体教职工的热情支持和帮助下,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校服务的思想,坚持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履行职责。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思想
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我明确自己的职责,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从教师中来到教师中去,努力营造领导与领导、领导与教师之间融洽的工作关系,打造和谐的团队。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政策,自觉地抵制拜金主义,不参与有偿家教。
二、做好一把手的助手
作为副校长,我努力做好一把手的助手,做到互相尊重,互相配合,服从组织安排,顾大局,识大体,有较强的民主意识。我对自己分管的工作高度负责,身体力行,不敷衍,不打折,不畏首畏尾,使自己分管的工作紧扣学校管理目标,体现学校管理风格。工作中不计报酬,不计名利,不计得失。为了学校这个整体,为了学校的声誉,再苦再累我认为值了。
三、重视教师的培训工作
组织老师外出听课学习,参加各类培训。鼓励青年教师认真参加E课堂培训,掌握新技术,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安排好丁梦娜、张瑷佳参加区第九轮“送陪上门”活动。
继续开展好区第八轮数学“送陪上门”活动,每位数学教师积极参加每月一次的活动。12月份,王雪芬、李敏等六位老师上了“送陪”汇报课。在结业典礼上,李云、王奕等六位学员被评为区优秀学员。一年来,通过培训,数学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管华英、贺燕、恽亚杰等参加各自学科的“名师工作室”活动。庄惠芬工作室、朱燕芬工作室分别在我校开展活动,袁美玉、管华英老师上了研究课,得到了一致好评,展示了李公朴小学教师的风采。
注重青年教师培养,组织年轻老师参加各类培训与竞赛,使其在比赛中快速成长。本学期,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公朴杯”课堂教学效益月活动,对年青教师的学科素养、专业技能等都进行了比赛。择优推荐老师参加区一级比赛。在区基本功比赛中,薛博娟、王奕、龚余余、于艳萍等教师获一等奖;袁美玉、陈洁老师获二等奖。青年老师汤桂菊在区信息技术能手比赛中获三等奖。组织今年新上岗的老师进行了两次新教师汇报课。通过不同层次的竞赛,促进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陆天梦获常州市教学能手称号;陆小红获武进区学科带头人称号;龚余余获武进区教学骨干称号。
四、开展好教学工作
加强备课组、教研组管理,把备课组、教研组活动落实到实处。开好备课组、教研组会议,每学期进行考核,评选出优秀备课组。
开展好教学活动。督促开展好每月一次的校级教研活动。5月9日,贺燕老师在“沿江七县市”数学观摩活动中上了展示课,袁美玉作了大会交流。3月21日,赵煦阳在武进区小学体育学科“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中上了展示课;4月2日,王奕在四校(李小、庙小、鸣小、周小)联动中上了数学展示课;5月16日,徐竹在三校(李小、刘海粟小学、花小)联动中上了美术展示课。
抓“两头”促“中间”,加强毕业班的教学管理工作。深入毕业班,了解师生动态,开好毕业班教师、学生、家长会议,及时了解教与学双方面的情况。本学期督促毕业班进行综合素质考核,做到月月有重点,周周有安排。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活动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学科素养。赵涵玥、陈闯在区中小学生作文竞赛中分获一、二等奖。赵涵玥参加市中小学生作文竞赛获一等奖。在省第六届“小数报杯 小小数学家”比赛中,多名学生获一二三等奖。我校三(2)在武进区英语整班朗读暨口语交际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区英语写作比赛中,一人获一等奖,三人获二等奖
组织好各类考试:安排好书法水平等级考试;安排好六年级素养调研;安排好校六年级毕业考试;安排好学校期终考试;安排好学校各类调研。
加强学籍管理,做好与全国的学籍连网对接工作;做好各类考核工作;做好督学的联络工作;做好一年级的招生工作。
五、一些成绩
校教学质量评估一等奖;年级组被评为区优秀年级组,本人被评为优秀年级组长;一篇文章发表在《数学学习与研究》。
六、存在问题
1、创新不够。
2、个人的科研能力还需加强。
3、学校的领军型教师欠缺,要加强培养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