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进行灭火安全演练

李公朴小学进行灭火安全演练

----“安全教育月”系列报道之三

 

    “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安宁”。多年来,我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以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契机,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

    在加强管理的同时,我们对在校学生进行全面的深入的“意外伤害”意识教育和防范知识学习和自救技能培训。唯有将管理与学生培训相结合,才能避免或减轻意外伤害。129日下午,我校举行了“安全教育月”第三次活动---灭火安全演练活动:校外消防辅导赵同洋叔叔向五年级师生讲解了防烟面具、灭火布等器具的使用方法,重点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区别,并演示了使用方法:(1)用力拉出安全插条;(2)一手握住灭火器把手,一手握紧喷管;(3) 喷管对准火源基部,挤压把手,喷出干粉扑灭火源。

    先由安全员示范使用方法,再由各班主任以及各班学生代表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师生们亲自参加了灭火实践,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获得了自防自救的技能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赵煦阳  摄影:陆天梦  审核:虞正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