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1年度图书馆工作总结
2011年度图书馆工作总结
我校图书馆具有突出的藏书特色,能够吸引到广泛师生借阅,并参与到各类读书笔记、知识竞赛与征文比赛中,2012这一年度中,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图书室管理工作有了明显的提高。现将过去一年度的工作情况作个简要的总结:
一、图书馆建设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
对图书馆工作做到期初有计划、期中有检查、期末有总结,并能定期开展图书馆研究工作。并且在今年对图书馆借阅软件进行了升级,使老师的借阅更方便。
二、具体工作
1、管好用好图书资料,为教育教学服务。
(1)科学管理各类书刊资料。对新购的图书,及时进行分类编目与管理,为每位教师和三至六年级学生办好电脑借书证,利用电脑出色地完成图书和资料的借出与归还情况,并定期进行汇报。
(2)培养优秀的管理队伍。对学校成立的图书管理员定期培训,建立他们的责任意识与服务精神,热心工作,规范图书馆与阅览室的借阅制度。
(3)加强新书的宣传介绍。根据学生的兴趣与阅读能力引进新书,并顺时大力推荐,指导如何阅读与写笔记。
(4)做好书籍的修补与整理。定期检查,整理好书报、杂志资料,及时修补损坏的书籍,月底、年底做好资料的整理和装订保管工作。
2、继续建立班级图书角,拓展校园图书馆空间。
(1)在每班建立图书角,充实学校图书资料的流通率,扩大学生的阅览范围,方便学生随时阅览,这是学校图书馆的延伸和拓展。
(2)定期与平行班交换图书角图书。
(3)鼓励各班学生向图书角捐赠思想性、科学性和趣味性结合的图书,充实图书角容量。
三、开展读书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我校图书馆配合语文教学,配合学校评选书香班级,并面向学生开展了一些读书征文活动,如红读征文竞赛,民主教育文化月征文比赛,作文比赛……结合重要节日、传统佳节、学校文化、学会学习等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师生读书征文评比活动,并使活动系列化、特色化。组织开展学生优秀读书笔记、教师优秀读书随笔、学校优秀读书手抄报(或电子报)展评活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根据师生的需求,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广泛地增添各种书籍,加强管理,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把图书室办得更好,使之在教育教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