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3年李公朴小学校图书划馆工作计划
2013年李公朴小学校图书划馆工作计划
我校有36个班,到图书馆借书的有24个班,(1-2年级有老师上阅读课)我们学校的学生很喜欢到图书馆借书看,今年,学校图书馆将继续在学校领导,教师的支持和配合下,认真贯彻国家教委《中小学图书馆规程》,积极主动地服务,以充分发挥图书馆对实施全面素质教育的推进。
图书建设是开展读者服务的基础,我室将在原来的基础上,逐步增添一些新书,努力提高藏书数量和藏书质量,调整藏书结构。
一、拓宽服务渠道:
1、服务于教学工作,我校到图书馆借书的班级有24个班,我们学校的学生很喜欢到图书馆借书看,今年,学校图书馆将继续在学校领导,教师的支持与配合下,认真贯彻国家教委《中小学图书馆规程》,积极主动的服务,以充分作,教学实践离不开教育理论的指导,准备专门为老师购置了各科教研课题服务,让图书发挥更大的作用。
2、服务于学生,开放学生阅览室,管理好班级图书馆,开展读书活动,促进图书流通。
提高管理水平,开学新学期组织各班的图书管理员进行培训,培养学生的自主服务能力。
二、具体的措施
1.对新书进行登记,上架,以便尽快方便师生借阅。
2.对新入图书馆借书的学生进行借阅知识讲座,让其对学校图书馆有初步认识,让学生图书管理员进行上岗培训。
3.学生图书馆全天开放。(其中中午12:15—12:45为各班轮借时间,争取每班每星期都借到一次书。
4.教师图书馆全天开放,为方便教师查阅资料,工具书一律不得出借。
5.做好期末书刊催回,归档工作。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