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本年度,我校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创先争优”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强班子,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
按照2017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在支部建设中,我支部严格按照“两推一选”制度要求,配齐了支部班子,明确了支委分工。在局人事调整后,及时按规定程序完成了支部委员的改选工作。支部书记严格按照述职述廉制度,向上级党组织及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在日常的党员学习中,支部书记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围绕学习《准则》《条例》、“两学一做”等学习内容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支部书记“一岗双责”。二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二、加强党组织建设  

学校党支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统筹规划学校党建工作,认真研究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健全党内20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职责,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认真做好支部书记的改选工作,推选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  

支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机构和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学校网站和微信群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的舆论导向,在党员、教职工中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教育,切实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一岗双责。  

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和党日教育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每月安排党员学习,每季度安排一次党课教育,较好地完成各项规定工作。认真落实党建自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上级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梳理、总结学校党建工作,并形成自查报告、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建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组织开展党组织、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各类信息按时汇总并报上级党委。  

三、认真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研究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实施方案,制定党支部和党员任务清单,认真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本年度,我校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创先争优”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四、抓落实保障,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按照“强化预算安排、严格标准支出、落实专项支出、明确监督管理”的原则,将支部党建工作经费纳入单位财政预算,并结合我支部实际情况,党建经费采取实报实销的方式予以保障。及时为党员配备党章、党徽、笔记本、系列讲话读本等学习材料。由支部组织委员分管党务工作,同时安排办公室文员专职负责党务日常工作,整理党建材料,记录党建台账,保证支部所有党务活动都有迹可循,有料可查。同时在新办公室设置了标准的党员活动室,配备了桌椅和影音教学设备,保证“有牌子、有誓词、有位子、有旗帜、有制度、有影音学习设备”,为党内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五、加强文明校园建设  

1、坚持“为学生幸福成长服务”办学理念,培树“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建设健康、文明、和谐、进取的校园文化,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组织全体师生学习“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领会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容和基本要求,真正做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落细落小。  

2、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组织教师学习《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广泛开展向全国和本地、本校先进教师学习活动。办好师德讲堂。我们着重发掘本校教师群体中的优秀事迹,循着熟悉的身影,聆听肺腑的话语,感受真挚的师德情怀。 

师德的核心是“爱”。师爱是一种眼光,一种从问题学生身上发现闪光点的独特眼光;师爱是一种情怀,一种说起自己的学生就滔滔不绝的绵绵情怀;师爱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为学生进步而欣喜,为学生的落后而烦恼的那份内心的纠结。通过师德讲堂,我们就是要把优秀教师身上体现出来的独特眼光、博大情怀、崇高责任展现在老师们面前,引领教师的发展,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  

学校支部大力弘扬“学为人师、身正为范”的高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严禁教师私自办班收费和组织有偿家教,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开展了师德教育系列活动。一是师德建设月活动。

学校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文化核心和能力核心作用,严格落实党建各项任务,不断丰富和拓展党建内涵,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