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完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按照抓学习,促规范,提内涵的党建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着力优化内外部发展环境,为学校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1、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知识竞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完善学校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制度,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完善党组织建设机制。以强组织、增活力、求实效为目标,强化党建五大工程,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引导党员教师树立良好的政治形象。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壮大和发展党员队伍。

3、优化党员干部队伍。以建设节约型、廉洁型校园为契机,深化学校
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民主集中制教育,健全领导班子议事和决策机制。
4、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以严守党纪党规、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重点,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系列重要
讲话精神以及党纪条例,教育引导党员教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五个并重的工作方针,严格反腐倡廉工作责任,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爱与责任廉留心中主题教育。不断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厉行勤俭节约制度、党务校务公开制度。

6、着力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增强全员争创文明单位意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党员教师社区志愿服务,不断树立教师的社会公众形象。积极落实校园消防标准化、放心食堂等基础建设,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7、着力加强舆论宣传工作。积极上报各类教育信息和活动简报,不断增加学校区级以上电视台、报刊、杂志公开发表教育宣传报道的频率,努力提升学校的知名度。

三、主要工作
(一)丰富学习载体,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
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等教育阵地,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扎实推进理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把全校党员、教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和谐发展认识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发展规划提出的工作目标上来。
1、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将十九大精神、2018两会精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党纪党规、教育法规等列入党员教师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抓好全体教职工的学习。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围绕作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教育法律法规等主要内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规范教育,树立为人师表、敬业乐业的师德形象。

3、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提高学习教育质效,形成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组织开展专题大讨论及我的
党课不忘初心征文评选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
4、抓好党建信息化的建设。在充分发挥学校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作用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学校网络平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及时交流党建信息,积极宣传先进党员
事迹
()加强组织建设,强化队伍管理,提高教育质效。

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这个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学校发展根基。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分工协作、集体决策的优良传统,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建立和实行中层干部工作考核制度,重平时考核、重实绩考核,切实增强班子成员的岗位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做好学校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多层次、全方位地培养和选拔优秀骨干教师,为他们的锻炼成长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要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党组织活动,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性教育。要完善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加强党员管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继续健全党员、干部、教师谈话谈心制度。

3、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谈心交流,引导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认真落实教育教学常规、社区教育活动规则,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4、加强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做好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和党员
计划总结及民主评议工作。把一年一度的述职考核,当作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改进的重要契机。积极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强化服务党员、服务教职工、服务社会的意识。
(三)优化党风廉政建设,彰显工作新成就。  

1.加强廉政建设。党支部要求领导干部要自觉做群众的表率。要求职工做到的,党政领导要首先做到,工作不以权谋私,勇于牺牲个人利益,顾全大局;要关心职工生活,给职工排忧解难;要带头讲奉献,苦干勤政并廉政。    

2.加强服务意识。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本着“有利于学生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教师的切身利益,有利于学校的办学声誉”的工作原则,甘当“人梯”,把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放在首位,积极为教师搭设施展才华的舞台,扎实开展学校“开放日”、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廉洁型、高效型学校。    

3.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积极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党员。  

 ()重视文明创建,塑造良好品行,提升学校品质。
1、加强师德教育。以师德承诺为载体,深化三五师德建设月活动,进一步规范教师的言行,切实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恪守职业道德。开展争创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活动,把争做师德标兵活动,纳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

2、拓展教育外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重点,坚持师德为先育人为本思想,结合教师职业特点,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为重点,提高创建文明单位水平。

3、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培育具有学校特点的核心价值理念,加强和谐校园和校园文化建设。在整体规划初具格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品位,使其更美化更优化。加强与居委会、派出所、部队等单位的文明共建活动,为学校发展创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4、发挥宣传作用。通过橱窗板报、校园广播、微信等媒体和专题、专刊、专栏形式宣传,树立教职工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发团结向上的工作热情,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018年是实现学校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的关键之年。新起点,新征程,学校党支部将围绕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这一中心工作,进一步凝聚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集体智慧,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管理的新机制,全力描绘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崭新蓝图。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