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

李公朴小学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教育“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校党支部根据教育局党委总的工作要求——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围绕“筑牢根基、筑高平台、筑强堡垒、筑严防线”的工作定位,坚持“四个进步”工作法,把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抓强队伍建设、抓实组织建设、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勇于突破教育综合改革中的矛盾和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杨浦教育持续发展增强动力,提供保障。

(一)组织建设显进步  坚持贯彻落实党组织规章制度

学校党组织明确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职责,坚决贯彻“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认真做好支部书记的改选工作,推选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组织开展党组织、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各类信息按时汇总并报上级党委;加强党员管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继续健全党员、干部、教师谈话谈心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上级文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梳理、总结学校党建工作,并形成自查报告、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建工作各类专项督查工作。

(二)活动创新促进步  多彩体验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

常规活动有成效。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员统一日”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每月安排党员学习,每季度安排一次党课教育,较好地完成各项规定工作。

体验活动讲奉献。开展丰富而又意义的党员志愿者体验活动,服务学校、服务社区、服务社会。共同观影《邹碧华》,电影主人公邹碧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深深感染了李小党员教师们,让我们明白做人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信仰,要秉承大局意识,要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清除小广告,还楼道清明”社区公益活动,党员同志多次参与,认真清理,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路过的居民看到了纷纷点赞,经过大家的努力,楼道基本被清理得恢复了清明赴溧阳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感受了李氏宗祠漫道无华争俏丽,长青更胜一时芳”,看到了革命大家——陈毅的书法中的大将之风,学习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资料体会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团员们也多次参与到公益活动之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姿多彩的活动,展现李小党员们“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光彩形象。

重大活动共学习。开展共学“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改革开放三十年”畅想活动,共学“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彰显党性的学习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勇探索、敢担当、好学上进的工作氛围。

(三)辐射效应扬进步  巧借电子平台扩大组织影响力

李小党支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机构和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学校网站和微信群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的舆论导向,在党员、教职工中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教育。创建党建工作网站,设立“计划总结”“学习园地”“规章制度”“支部活动”“党员风采”五个版块,不断完善与充实网站内容。同时各类活动形成宣传效应,积极向武进党建微信平台、微校、北区微信公众号、北区采风等各类平台推送,不断提升李小党建美誉度。

(四)评价机制赞进步  大力宣扬党员榜样树品牌形象

李小党支部力促党员榜样作用发挥,大力宣扬党员精神,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上善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优秀党员评选活动,表彰在“师德师风、德育工作、教学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如万小强同志获得“武进区优秀党员”称号,朱小梅、恽亚杰等老师获得北区“优秀党员”党员称号,以此树立榜样力量,彰显党员魅力,有效激发党组织的活力和党员的战斗力。在学校层面,党员同志9人是五级梯队人员,多人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如恽亚杰、郑霞等老师获得“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钱琦老师在北区“提振精气神,实干勇当先”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沈银大、周美娟、陈婷等老师在“蓝天杯”论文、江苏教育协会论文评比、武进区论文评比中分获一、二等奖,一年内发表论文达12篇以上.....这些优秀的党员引领着学校的发展,是教师心中的领头羊。在此基础上,学校宣传团队更是利用初页、美篇等做好党员宣传网页,彰显党员风采,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教职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队伍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党支部是学校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李小党支部利用“四个进步”支部工作法,不断创新,不断总结经验,致力于打造一支组织规章制度完备、组织凝聚力极强、组织影响力极佳、党员人人争当先锋模范的公朴党员队伍。李公朴小学党支部获得高新北区“优秀通讯团队”称号,获得武进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我们还在今年的北区巡察工作中,获得巡察组徐寒峰同志的赞赏,充分肯定了我们支部的“大党建”对于学校发展的核心作用,学校更是获得了教育质量评估一等奖,2018年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考核优秀级单位。我们也相信,随着学校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党员教师的专业成长不断促进他们会成为学校工作的核心骨干,为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起到扬帆掌舵的重要作用点亮了学校教育党建的品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