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秉承“上善·适合”的教育理念,以“教师强、学生富、校园美、质量高、项目优”为价值追求,奋力拼搏,坚净向前,坚持“四个进步”支部工作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让李小党建走向发展新高度,为做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二、工作目标

   秉承公朴精神,继续推行“四个进步”支部工作法:“组织建设显进步 ”“活动创新促进步 辐射效应扬进步 ”“评价机制赞进步”,夯实常规工作,稳抓重点工作,巧抓创新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党员教师的成长,让李公朴小学党支部的党员们能真正成为了学校工作的核心骨干,为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起到了扬帆掌舵的重要作用点亮学校教育党建的品牌。

三、具体工作

(一)常规工作

1.提高认识 强化支部主体责任意识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李小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党支部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班子成员分工明确,重大问题要集体研究决定,无重大决策失误。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认真抓党风廉政建设并把责任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自觉遵守纪律和要求,确保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到位执行,无违纪违法行为。纪检委员要加强监管。

2.注重修炼  认真抓好党员的学习

每月组织一次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或集中,或分组,或手机党课,或网上微视频、或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将《中国共产党章程》、科学发展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列入今年的学习教育内容。认真执行党内“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不失时机地上好党课。通过“三会一课”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从严律己  坚持开好“组织生活会”

认真按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利用党小组开展活动,党员个人做自我剖析,按照准备好的分析材料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织要引导深入找差距,做自我检查和自我批评。

(二)重点工作

1.优化操作 规范档案存借管理

根据《常州市中国共产党党员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档案,支部负责统一管理,集中保管,关注档案内容、建立、管理、查借阅、转递、材料丢失补件办法等,确保党员档案的准确性、完整性、连续性。

2.树立榜样 积极进行评优评先

支部层面,积极参加“五星联建创五优”“十佳支部工作法”等争创工作;党员层面,继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上善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优秀党员评选活动,表彰在“师德师风、德育工作、教学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树立党员榜样发挥引领作用。

   3.夯实基础,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学校党支部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考察和培养,把那些要求进步、工作能力强,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同志及时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为党组织不断补充新鲜血液。首先,支部结合实际,指定专人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在思想上引导、行动上帮扶、生活上关心;同时,要注重教育,积极培养,在广大青年教师中实施普及党的基础知识,吸引更多的青年骨干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储存发展的后备力量,在入党积极分子选定上,重点把那些在教学一线中的思想进步、业务精良,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发展视野,加强培养、管理和教育;另外,要切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把培养发展过程作为对发展对象及全体党员再教育的过程,保证把优秀分子及时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

(三)创新工作

1.一体化推进,打造李小党建品牌

“党团妇工一体化联盟”:依托“上善党建联盟”“红管家党建平台”,一体化推进党建工作,携手共筑党建工作新格局;和北区合作,建立团工作、妇联工作联盟,形成“青年教师大学习共同体”“关怀女教师机制”,打造独特品牌。

2.智慧管理,考核党建云平台

充分理解和掌握积分考核管理的规则和操作办法,利用党建工作小组,负责系统信息更新和党务管理。把云平台积分考核管理与组织架构优化、党员志愿服务、不合格党员处置等工作结合起来,互为支撑、协同推进,确保积分考核管理落到实处。

3.加大力度,宣传先进的典型

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等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员在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重塑光辉形象。推出党员教育系列微视频、微故事、微党课,在提高宣传效应的同时,推动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利用系列深度报道聚焦正面宣传,加强对优秀教师的宣传力度,推出一批先进典型。

2019年,李公朴小学将继续围绕“四个进步”支部工作法,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发扬“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赢在创新、干在担当”的精神,加强学习,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使学校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党支部

 

                           2019年2月1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